温州涉水拆违208万平方米 面积相当于6个杨府山公园

温州网 2017-06-30 07:24:00
今年前5个月,全市已处置违法建筑1139万平方米,占全市全年任务数90%以上。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站在龙湾区瑶溪金岙工业区望去,原先两岸林立的人造革厂房被夷为平地,河水又开始恢复了往日的清澈。据龙湾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冯宪尧介绍,通过重拳拆除沿河违法建筑面积超15万平方米,黄石山后河(瑶溪段)水质已从劣V类提升为V类。

  昨天,我市剿灭劣V类水工作现场会暨市治水办主任办公扩大会议,开到了龙湾区涉水拆违一线,以“涉河涉水乱点拆整”为主题,督进度、看实效,助力剿灭劣Ⅴ类水。

  今年以来,我市以20个县控及以上劣V类水质断面所在河道和省市级河道为重点,全面打响涉河涉水乱点拆整攻坚战。据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通报显示,今年前5个月,全市已处置违法建筑1139万平方米,占全市全年任务数90%以上。其中,处置沿河违法建筑208万平方米,相当于六个杨府山公园面积。

  通过有序推进“拆、截、清、封、防、调”六字组合拳,各地将劣Ⅴ类水剿灭战与“大拆大整”专项行动相结合,目前,全市20个劣V类水质断面已有12个断面水质达到V类或更优,另有5个断面连续3个月水质达到V类及以上,已符合省治水办规定的申请销号标准。

  记者了解到,针对“六小行业”中的餐饮业、洗车点等城市管理工作难点,我市各地正在推进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工作全覆盖。截至5月底,全市累计办理排水许可审批8185件,今年审批1021件,结合日常检查与后续监管,对排水户规范化治理。

  今年以来,市治水办先后出台《温州市“剿劣”行动八条禁令》《温州市2017年河长制考核细则》等治水“紧箍咒”,直指沿河“四无生产经营单位”等八大水污染行为。此外,为全面排查河道两岸涉水行为,我市将督查暗访与群众监督举报相结合,鼓励公众举报影响剿灭劣V类水行动中涉水违法、违规行为。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郭乐燕

  报道组柯露霞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