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2017年交通治堵清单出炉:打通9条断头路

温州网 2017-06-30 07:32:00
市本级单位今年共计划新建改造40公里城市道路,打通9条断头路,整治3个堵点,开建3处人行过街设施。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市政府网站发布《温州市2017年治理城市交通拥堵工作任务计划》,我市2017年治堵项目单出炉。其中,市本级单位今年共计划新建改造40公里城市道路,打通9条断头路,整治3个堵点,开建3处人行过街设施。截至目前,市区吹台山隧道及接线工程、纬二路一期、鞋都纬七路(二标)等14.5公里城市道路已基本建成,温迪路东延(一期)、新纺织南路、烈士路、上横街等7条断头路已初步打通。

  鹿城:打通温迪路东延断头

  鹿城区政府今年计划新建改造城市道路5公里,包括全长1.013公里的纬二路一期、全长0.48公里的鞋都纬七路(二标)、全长0.287公里的广化南路(鹿城段)、全长0.419公里的横渎河西A-18地块西侧规划支路一期、全长0.228公里的横渎河西A-37a-1地块周边市政道路等。

  截至目前,除广化南路(鹿城段)完工80%外,其余4条道路均已建成,纬二路一期、鞋都纬七路(二标)已通过了验收。

  鹿城区政府今年还计划打通1条断头路,整治1个堵点,开建1处人行过街设施,建成1500个公共停车泊位,并通过改造18个小区新增车位760个。

  截至目前,要打通的断头路——温迪路东延(一期)已完工,正准备接受预验收。

  龙湾:5条道路计划9月完工

  龙湾区政府今年计划新建改造城市道路6公里,其中4条新建道路位于龙湾空港新区,这4条道路目前均在建设中,计划今年9月完工。位于龙湾中心区全长0.412公里的永强路(永强大道-海宁路段),目前该条道路正处附属工程施工阶段,同样计划今年9月完工。

  龙湾区政府今年还计划打通1条断头路,开建1处人行过街设施,建成700个公共停车泊位,并通过改造5个小区新增车位300个。

  瓯海:吹台山隧道通车

  瓯海区政府今年计划新建改造城市道路8公里,包括吹台山隧道及接线工程、新双南线(肯恩大学口-教导路段)和广化南路(瓯海段)道路建设工程等。

  截至目前,5.5公里长的吹台山隧道及接线工程已建成通车,直接连接起了丽岙和动车南站,使得市民驾车从丽岙至动车站仅需12分钟。

  瓯海区政府今年还计划打通2条断头路,整治1个堵点、建成1000个公共停车泊位,并通过改造8个小区,新增260个。

  2条断头路分别为塘西中路(香槟左岸)和慈凤西路,塘西中路(香槟左岸)目前已打通并实现了通车。

  生态园、名城、城投:

  宁波路施工进度已达75%

  在计划表中,记者看到三个区范围内的治堵工程,部分还由生态园管委会、市城投集团、市名城集团承接。

  生态园管委会今年计划新建改造城市道路2.9公里,建成350个公共停车泊位。新建改造道路中包括三郎桥纬二路西段、黄屿铁道南路东段两条道路,目前这两条道路均在建设中。

  市城投集团今年计划新建改造城市道路5公里、打通3条断头路,整治1个堵点,开工建设1处人行过街设施,建成400个公共停车泊位。新建改造道路包括0.3公里长的中央绿轴东垟路西延伸段、0.5公里长的新纺织路二期和三期、3公里长的宁波路、0.447公里长的惠民支路和0.4公里长的金宅路。

  截至目前,中央绿轴东垟路西延伸段、惠民支路已完工,市民关注度高的宁波路正处主体施工阶段,施工进度已达75%。

  断头路打通包括烈士路、上横街、东游路、新纺织路下穿铁路等,目前除东游路正开展路面铺装外,其余3条断头路已初步打通。

  市名城集团今年计划新建改造城市道路0.6公里,打通1条断头路,建成800个公共停车泊位。

  截至目前,0.6公里长的东三条路(东三路至经九路段)已完工48.9%;打通断头路涉及的油车巷市政道路建设工程已完成标底编制。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李庭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