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个劣V类水断面接受督查 个别地方河里垃圾漂游

温州网 2017-06-30 07:34:32
总体情况良好,但也发现个别劣V类水断面整治工作仍存在问题。
查看评论
瑞安莘塍街道九里会断面旁搭建了大量违章铁皮棚。

瓯北街道后垟浦河道新华桥附近河道内的两个污水收集池未进行封闭。

  温州网讯 按照全省“无涉水违建县(市、区)”创建活动要求和我市劣V类水专项行动安排,我市6月底前要完成全市20个劣V类水断面所在河道沿河违建处置。

  昨天,由市考绩办、市“大拆大整”办、市“三改一拆”办、市水利局、温州晚报联合组成督查组,对这20个断面上下游2公里范围内的违法建筑、四无企业、污水排放等整治工作进行督查,总体情况良好,但也发现个别劣V类水断面整治工作仍存在问题。

   【永嘉】

  水闸附近河道被填了一半

  督查组在瓯北街道后垟浦河道督查时发现,新华桥边有新搭建的违法移动房,工人们正在现场进行安装和装修,房内有放置酒席桌,房外放着烧烤炒菜的牌子,河边地面上污水横流,脏乱差明显。督查人员当即要求现场施工人员停止施工,并要求瓯北街道立即到现场处置。

  在新华桥的另一边,河道内的两个污水收集池,未进行封闭,污水虽然有通过收集池但最后还是直接排入河道。市水利局工作人员介绍,原本收集池要封闭,通过管道把污水引到污水处理厂,但这两个收集池却未起任何作用。此外,督查组发现,不远处的码道一桥桥下,有个污水直排口,污水正从里面不断涌进河道,河道内的水黑臭明显。

  随后,督查组来到乌牛街道乌牛水闸附近,发现码道西湾河一处河道被填了一半,宽敞河道形成了一个人为的窄口。填河位置处放置有三个末端污水收集箱,但还未投入使用。督查人员表示,水闸附近河道被填,会对行洪防洪带来不利影响,尤其是主汛期即将到来,防洪压力会增加。

  督查人员联系乌牛街道相关负责人,问询是否有相关审批手续。对方表示,要先了解情况再反馈。但直到督查活动结束,该街道也未能向督查组提供相关手续证明。

  【乐清】

  已提前完成任务

  随后,督查组对乐清柳市镇七里港社区白慎河断面、城南街道中运河断面进行现场督查,发现这两处沿河违法建筑均拆除彻底,并完成了沿河绿化改造,甚至还配备了体育锻炼设施等。在河道中,水培植物花团锦簇,众多增氧水泵不停运转,断面整体环境较好。

  记者了解到,目前,乐清市劣V类水断面整治任务已提前完成,正在加速推进断面区域以及全流域的整治,以整体提升水质环境,且部分明年的整治工作任务也已提前计划在今年开展。

   【龙湾】

  屿田河有黑臭水入河

  昨天上午9时许,督查组来到龙湾区蒲州街道屿田河断面巡查,在屿田村许五桥看到,河面漂浮着大面积浮萍与水葫芦。市水利局水政监察支队队员杨晖说,一旦浮萍和水葫芦腐烂,会对水质造成严重的污染,需要尽早处理。

  此外,屿田村还存在污水入河现象。在屿田中路35弄(马路菜场附近)有一处水沟,水沟里散发恶臭的水漫过路面流入河中。在屿田河边上的黄氏宗祠以及屿田幼儿园附近,督查组还发现有大面积建筑垃圾未及时清理,成为拾荒者的“聚集地”。

  蒲州街道党委委员、分管城建副主任潘国武说,街道将立即进行整改。其表示,屿田村城中村改造工作将于8月份开始签约,年底前进行整村拆除,有利于河道整治。

  【瓯海】

  温瑞塘河梧田段水质达IV类

  昨天下午,督查组督查温瑞塘河梧田段。从梧田街道塘西村的妙鸿桥看两边,差异较大。塘西村一侧整村拆除后,建筑垃圾未清理干净,如同“废墟”;而另一侧高楼林立,游步道环绕,植被茂盛。

  温瑞塘河梧田段河面上的保洁工作成效明显,人工的水培植物茂盛,河面无垃圾漂浮。市治水办五月份断面检测结果也显示,该断面已经消劣,水质达到IV类。

  【瑞安】

  杜山头断面旁还有“四无”企业在生产

  瑞安由于水系发达,是我市县级以上监测断面最多的区域之一,其中我市唯一一条省控断面就在瑞安区域内。

  早上9点35分,督查组来到了瑞安市飞云街道杜山头断面。督考人员沿着河流一路检查,在步行百米后,督查组在河岸边发现四五幢违法建筑,有些建筑倾斜严重,处于快要倒塌的状态,部分墙体砖块已经倾倒入河,没有拆除的违法建筑存在着严重的安全隐患。还有部分建筑被“四无”企业用做生产经营场所。在杜山头断面旁的一片空地上,高高地堆放着大量尚未完工的水泥制品。现场该生产作坊的负责人介绍,该作坊以生产地砖和模具加工为主。但该作坊生产未取得相关合法手续。

  随后,在莘塍街道九里会断面,督考组发现河岸有不少违法建筑尚未拆除。特别是大多数岸边的商铺都在河边擅自搭建铁皮棚,不少商家还将空调外机架放在悬空的铁皮棚上,不仅影响河岸美观,更是存在消防安全隐患。与此同时,在莘塍西街附近的岸边,督查组发现,河边堆放有红色砖块、碎石堆。在河岸边的人行通道上还摆放大量绿色盆栽植物,阻碍行人正常通行,更有甚者还在人行通道上私自搭建修砌起了花坛。

  不过,在瑞安也有不少河道断面工作做得相对到位,例如安阳街道白岩桥断面,河内可以看到有很多小鱼在游动,河两岸已建设成为步行道,设置有绿化带和亭廊,不少市民在此散步休息。塘下镇罗凤断面的岸堤已修筑成步行道。

  【苍南】

  河道保洁不到位,搭建蓝棚临时建筑

  昨天,督查组来到苍南县走访4个断面的整治情况,发现有些断面依旧倾倒垃圾、河道保洁不到位的问题。

  昨天上午10点15分,督查组来到位于苍南县上港水电站附近的矾山镇矾山断面,他们发现,河水上游有大量的泡沫漂浮物,河水呈黄色,较浑浊,河水下流也漂浮着泡沫,不仅如此,断面下游还有垃圾倾倒。同样,在苍南县龙港镇断面附近的河道,也存在类似问题。在该镇站前路534号附近的河道上,督察组发现,河道里漂浮大量垃圾,河道两边有不少淤泥,河道保洁没有到位。

  除了河道保洁不到位,有些断面附近还有蓝棚搭建的临时建筑。在苍南县灵溪镇中平桥断面,虽然河水清晰,没有漂浮垃圾,但在王宅大桥东北面,却有一纺织工厂,用蓝棚搭建临时建筑。据苍南县灵溪镇水利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该工厂隶属平阳县管理。同样,在苍南县龙港镇断面附近,也发现有蓝棚搭建的临时建筑。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胡晚露傅芳芳肖建永陈晓琴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