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去年被洪水冲垮的两座泰顺廊桥 预计今年11月底完工

去年被洪水冲垮的两座泰顺廊桥 预计今年11月底完工

温州网 2017-06-30 07:53:00
目前,架桥的石墩及底座已完成,附近空地上临时搭建的棚内,木工师傅正在修复与制作木桥梁。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2017泰顺“六月六”禳神文化节在泰顺筱村镇举行,泰顺县筱村镇辖下的徐岙底村、北坑等7个村内,锣鼓喧天,彩旗飘飘,这场为廊桥祈福而进行的泰顺“六月六”禳神文化节,吸引了4000多名的村民、游客共同参与。

  泰顺县的“六月六”禳神节,源于唐末,兴于明代,是独具特色的山区地方民俗文化活动, 2008年被列入温州市第二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据泰顺县筱村镇党委书记龚士苗介绍,“六月六”禳神节原发地是筱村镇,2014年12月,筱村镇作为泰顺“六月六”禳神节保护地被列为第二批浙江省传统节日保护基地。每年农历六月六日,筱村当地七个村均会举行绕境游神活动。今年在原有活动基础上,首次由政府统一引导开展,主题为祈福国保廊桥,并将筱村镇的传统木拱廊桥营造技艺、乌衣红曲、筱村女婿红酒、翁山花笺纸、造纸传统手工艺、提线木偶等传统文化及传统技艺融入活动中,唤起更多人重视保护传统文化。

  去年中秋节,受台风“莫兰蒂”影响,泰顺境内河水暴涨,泰顺三座廊桥——三魁镇薛宅桥、筱村镇文重桥与文兴桥先后被洪水冲垮。经过专家对修缮工程设计、多次论证及实地勘察后,今年3月25日,被冲垮的三座桥同时启动修复开工仪式。

  昨天13时许,记者在筱村镇境内的文重桥原址上看到,架桥的石墩及底座已完成,附近空地上临时搭建的棚内,木工师傅正在修复与制作木桥梁。据介绍,筱村镇境内的文重桥与文兴桥预计在今年11月底完工。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刘娜筱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