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质人居、绿色人居、科技人居……首届温州人居展上这么多亮点,你不来看看吗?

温州日报 2017-06-30 21:51:00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共创宜居城市,点亮品质生活。今天上午,“2017年温州首届人居环境博览会”在温州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此次展会主打“品质人居、绿色人居、科技人居”,将展示温州的城市发展、大建大美以及人居产业成就。本次展会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共同主办,将持续至7月2日。市委常委、副市长陈浩出席开幕式。

  品质人居、绿色人居、科技人居,此次展会主打的三大主题涵盖了温州全力推进大建大美、建设品质城市的辉煌成就,道路综合整治、大建大美、绿色节能、智慧家居等众多内容齐聚展会。

  记者兵分多路探营现场,大建大美赢得百姓点赞,道路综合整治科技含量高,品质人居齐聚华润、万科等品牌央企和品质楼盘,智慧科技展区的新鲜度满分,绿色节能展现建筑发展新方向……这么多的亮点齐聚一堂,你还不来看看吗?

  大建大美成果引百姓点赞

  品质人居打造一站式服务平台

  去年以来,温州强力推进“大拆大整”,为城市发展腾出了足够的发展空间。温州趁势而为,整体推进城市品质提升,力争大建大美。而今,温州的大建大美成果正在逐渐显现。

  鹿城区鼓词艺人陈向民家住下吕浦二区。“温州推进大拆大整以来,环境变好了、路变宽了、公园变多了,生活越来越舒适。”现场他还弹起了温州传统鼓词,以自己的方式为正在推进的大拆大整、大建大美点了个赞。

  走进鹿城大建大美展区,城中村翻天覆地的变化令人印象深刻。去年以来,鹿城完成15个村清零,累计签约9323户,拆除旧房9021户面积183万平方米,清出净地4425亩,今年将继续拆出6000多亩。

  鹿城区城中村改造办公室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些拆后土地,是今后该区“大建大美”的主战场、经济发展的总平台和赶超发展的新空间。“今年截至6月29日,已经签约近9000户,拆迁3万多平方米。”

  道路是人居之要。在道路综合整治展区,市住建委重点展示去年以来市区道路综合整治成果,以及今年实施市区道路综合整治情况。市府路等18条道路整治蓝图、设计亮点、工程进展都一一呈现。

  “现场的沙盘模型展示的是市区新城大道,整治后交通通行能力和安全得到很大提高,绿化补植彩化效果明显;车站大道经过整治后道路功能梳理一新,交通通畅有序。”市住建委建筑节能与科技设计处处长吴策介绍,整治过程中使用的材料也在展区内集中展示。

  此外,此次人居展还聚焦全产业链,引入房产、家居、民宿等相关产业,打造一站式人居服务平台。

  在品质人居展区,万科、碧桂园、新希望、华润、华鸿等入选全国房地产百强的大型品牌房企,携本地品质楼盘悉数亮相人居展,并发布全新的3.0人居住宅理念,让购房者品味到品质人居时代的全新嬗变。

  节能环保“邂逅”品质人居

  绿色人居碰撞别样火花

  绿植环绕,绿色掩映,来自永嘉的原野园林打造了人居展上最绿意盎然的展区。多年来,原野园林凭借其在园林绿化上的造诣,对瓯窑小镇、瓯海大道、新城大道等温州多处门面进行“美颜”,给温州市民创造了绿色人居的基底。

  原野集团旗下棕源园林设计院副院长苏晓静介绍,位于永嘉三江的瓯窑小镇增加了景观空间和节点,增加彩化品种,加强苗木养护,还对沿线建筑、附属设施、硬质景观、架空管线“上改下”等方面进行提升改造,打造了具有瓯越文化底蕴的都市风景图。

  绿色人居,不仅体现在居住环境的“绿意”中,此次人居展更多的展示了节能环保的绿色生活理念,如何在悄然改变着我们的建筑工艺、建筑材料,从而影响人们的生活。

  “像造汽车一样造房子”,人居展现场这一醒目的标语,彰显了浙江新邦远大住宅的建筑理念。建筑工业化通过建筑设计标准化、构件生产工厂化、部品部件集约化、施工工艺装配化、管理流程信息化这五大变化,推动传统建筑行业的重大变革,开启建筑施工的新模式。“这意味着,混凝土部件将采用工厂预制的方式,后期只用进行装配化施工,可提高建筑品质,克服季节影响,便于常年施工。”新邦远大总经理郭炳长介绍说。

  听罢介绍,一观展市民忍不住点赞,“可以想见,以后建筑工地扬尘、噪音问题可以大大得到缓解,整个工地好像一个车间。”

  随着时代的发展,很多的市民开始住进高楼,然而高楼防火问题却一直是高楼住户的隐忧。正因如此,家住高楼的市民陈先生在看到发泡陶瓷保温装饰板这一新型建筑材料时,感到兴奋,“这材料或许能为这种高楼隐忧找到解决之道。”发泡陶瓷保温装饰板是海螺集团、颠创集团旗下的浙江孚瓯科技有限公司,投入巨资、潜心研发的,集无机、防火保温与装饰于一体。

  据孚瓯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这一发泡陶瓷防火保温装饰板重量仅为花岗岩大理石的十分之一,价格约为花岗岩大理石的三分之一,且简化了传统外墙保温繁琐的工序,施工用时可节省一半,弥补了国内中档墙体材料的空白,其技术在国内尚属首创。

  智慧城市妆点时尚生活

  科技人居带来无穷惊喜

  未来的家居会是什么样?当脑洞大开的新科技走进寻常生活,将创造出怎样的惊喜?

  “未来已来”——中国电信温州分公司打出的这句智能家居宣传标语,似乎预示着这场家居变革看来已不会遥远。温州电信联手本地多家房产公司、品牌家装公司,共同打造的智能家居联盟,是整个人居展上最受欢迎的展区。工作人员现场演示机器人在智能家居上的应用:对着机器人发布指令“请关窗帘”“请关灯”,由无线网连接的机器人可与主人进行对话互动,随即一一执行了这些指令,令人叹为观止。

  市民林芳羽说,从昨晚关注到人居展的消息,一早从瑞安过来观展,她最关注的就是智能家居的运用,对这一智能机器人尤其感兴趣。

  针对当前流行的VR技术,展会也引入了专业VR企业,实现VR+人居、VR+城市、VR+游戏,让市民体验一把VR高科技带来的乐趣。爱尚家全屋定制销售人员介绍,为了更真实直观地呈现未来家的模样,他们除了提供实体样板房的展示外,还引入专业的的VR团队与技术,打造三维立体的VR样板房,进行360度的全景展示。这一技术让不少观展市民跃跃欲试,只要带上VR眼镜便能“走进”现场,身临其境地感受装修后的布局、色彩搭配、家具的材质纹理等。

  由新世纪发展集团打造的“智慧小木屋”,可以称得上是现场“最美展馆”之一。据台州市吉宇木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正形介绍,木屋的搭建只用了短短几个小时,全程不需要一颗钉子。如果你认为这只是一间普通的小木屋,就错过了它的精髓。这间智慧木屋,利用智能家居总集成,构建高效的住宅设施与家庭管理系统。观展市民可以通过手机APP对全屋的智能家居进行掌控,这一现场体验,让市民朱女士满心期待自己家哪天也可以对全屋家居进行智能化配置,过上酷炫的高科技生活。

  作为海康威视旗下参展的互联网业务品牌,“萤石”进一步放大了海康威视的安防特色。在此次人居展上,支持插墙取电的“萤火虫”智能网关产品、支持人脸识别的全无线猫眼、支持活体指纹检测的互联网指纹锁等,都为参观市民带来有趣的体验。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陈克力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