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湾大桥右幅贯通 从乐清南塘到玉环将仅需10分钟

温州网 2017-07-01 08:58:56
昨天上午,随着乐清湾大桥主跨合龙,大桥右幅顺利贯通。
查看评论

  昨天,乐清湾大桥主跨顺利合龙,犹如一条巨龙横卧在海面之上。苏巧将摄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随着乐清湾大桥主跨合龙,大桥右幅顺利贯通。站在海中央极目远眺,连接台州与温州的海上通道已呼之欲出,离今年底乐清湾大桥全线贯通又迈近了一步,也为2018年春节前通车的目标打下基础。

  乐清湾大桥全长10.088公里,由乐清湾1号桥、海山大桥、海山互通和乐清湾2号桥组成。在今年6月初乐清湾1号桥右幅合龙后,昨天上午乐清湾2号桥主跨,即大桥中间两个塔索之间365米的通航孔完成合龙,实现了乐清湾大桥右幅的贯通。

  乐清湾大桥及接线工程是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的组成路段,起于台州市温岭城南镇沙头门,跨越台州、温州,途经3县后进入乐清南塘镇东山头,终于南塘枢纽与甬台温高速公路相接。乐清湾大桥及接线工程路线全长38.168公里,其中乐清段长4.2公里,包括乐清湾2号特大桥乐清段(含引桥工程)和接线工程(含南塘枢纽),主线按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设计,速度为每小时100公里。

  据悉,乐清湾大桥及接线工程建成后,从乐清南塘到玉环仅需10分钟,而目前,乐清去往玉环有两条途径,一是陆路走高速,从雁荡山上高速到温岭大溪下高速再到玉环,需要3个小时;二是从蒲岐滚装码头乘船到玉环,顺利的情况下也需要2个小时,因此,乐清湾大桥的建设对于拉近温州与台州两地之间的时空距离意义重大。同时,该工程的建设有助于缓解甬台温高速公路交通压力,而且将实现宁波-舟山港、台州港、温州港三大港口与国家高速网的无缝连接,为构筑甬台温都市圈、融入长三角提供快速通道。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夏晶莹 苏巧将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