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首届人居展启幕 装配式建房技术令人关注

温州网 2017-07-01 09:09:00
本次展会以“品质人居、绿色人居、科技人居”为主题,现场展示的装配式建房技术引起了大家的关注。
查看评论

  参观者在本次人居展楼盘模型前驻足观看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和温州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2017年温州首届人居展暨温州日报读者节开幕,现场观展人数众多。本次展会以“品质人居、绿色人居、科技人居”为主题,现场展示的装配式建房技术引起了大家的关注。

  走进人居展展厅,记者看到现场设有大建大美、品质人居、智慧城市、绿色建筑等六大展区,集中展现温州城市形象。如在大建大美展区,鹿城区联合温报集团在现场推出了大建大美高峰论坛及大拆大整政策现场征询会。民间艺人陈向民还在现场唱起了鼓词,点赞大拆大整、大建大美。

  陈向民说,我市推进大拆大整以来,他感觉马路变宽也变干净了,绿化变多了,公园也多了,生活越来越舒适了。

  来到市区道路综合整治展区,市住建委在此重点展示了去年市区8条道路的整治成果。现场设有一个新城大道沙盘,可比较出道路整治前后的变化。

  参观过两大展区后,记者又来到了新邦远大展区,现场显示屏上循环播放着一段工人搭建别墅的视频。视频中工人在造房子时不用砌砖墙、抹水泥,只是运用吊车、塔吊等机械将房子的各种构件组装起来,一幢崭新的别墅便建造完成了。

  对此,浙江新邦远大住宅工业发展公司总经理郭炳长解释说,这就是在当下建筑领域最火的建筑工业化理念下,衍生出的装配式施工方法。简单来说,建房子要用的很多标准部件早已在工厂里预制好了,成品部件运到施工现场后,工人们像搭积木一样把房子的零部件组装起来即可。

  依照此法建出来的房子,具有质量高、工期短、成本低等诸多优点。如建造一幢500平方米的别墅,若采用传统的施工方法起码要花上半年时间,换做装配式施工主体完工只需一周,一个月内连装修都可以搞定,而建筑构件的精度可由厘米级提升至毫米级,房子质量更有保证。

  郭炳长透露,本月26日,新邦远大在藤桥投建的建筑工业化产业园一期项目已开始试运营,占地130亩,一年可生产满足200幢30层高住宅的预制构件装配。预计今年9月滨江街道所属的13幢临时周转房就将会像搭积木一样开始组装拼接,年底将建成。

  本次展会将于明天结束。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李庭 摄影记者李立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