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港受阅部队方阵中有名温州帅小伙 四年前参军

温州网 2017-07-01 09:29:00
张一帆今年23岁,四年前读大三时从军,被派驻香港,目前是驻港部队文工团的一名一期士官。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家住鹿城区五马街道的张淑龙夫妻守在电视机前,全程观看了习近平乘车检阅驻港部队的电视直播。他们的儿子张一帆就在接受检阅的方队中。

  张一帆今年23岁,四年前读大三时从军,被派驻香港,目前是驻港部队文工团的一名一期士官。“当初是我动员孩子从军,他对军营生活充满了向往。”张淑龙说,他的父亲就曾是一名军人,他自己也曾想要参军却因为种种原因未能如愿,“从我父亲身上,我感受到军人的坚毅和正直的气质,希望我的孩子也能在军营接受锻炼。”

  成为一名驻港军人并不简单。“驻港部队要求非常严,加入这个部队的士兵必须家世清白、政治可靠,个人身体素质和形象也要达到一定标准,最后还要经过面试才能通过。”张淑龙回忆,那一年鹿城区数百名新兵中,仅几人被选中。

  张一帆从小就喜欢玩吉他、打鼓,入伍后凭着文艺特长被选入文工团,成为一名鼓手。除了参加阅兵式,昨晚他还参演了部队的文艺晚会。由于忙于排练,这段时间他和家人联络少了,前天晚上他才匆匆忙忙在微信给父亲留言:明天央视直播习主席检阅驻港部队,记得看电视!

  张淑龙特地推掉了手头的事情,从昨天上午八点半到十点半,和妻子守在电视机前全程观看阅兵式。虽然没能在整齐的受阅部队方阵里找到自己的孩子,但张淑龙还是非常自豪。他说,“儿子有幸成为驻港部队的一员,并且有机会参加这样盛大的仪式,这段经历将是他人生中宝贵的财富。”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谢树华通讯员宋芳龙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