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提现 有易到车主拿回1.6万元“欠款”

温州网 2017-07-01 09:32:00
今后“易到”是否还会出现类似问题?易到APP温州市场负责人表示,目前易到在温州市场处于正常运营的状态。
查看评论

  6月30日下午,温州市区,网约车司机曾先生已经在易到平台成功提现。记者郑之越摄

  温州网讯 昨天,网约车易到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自当天14时起,所有易到平台车主均可通过车主端APP完成提现!记者从多名司机处了解到,他们已经从易到APP中成功提现,其中有车主提现1.6万余元。

  今后“易到”是否还会出现类似问题?易到APP温州市场负责人表示,目前易到在温州市场处于正常运营的状态。

  1

  提现失败有的不再带客有的天天在试

  易到车主曾先生昨天成功提现4999元,这是他自今年3月份以来首次提现成功。

  易到车辆分young车型、舒适车型、豪华车型三类。曾先生的爱车雷克萨斯ES属豪华车型。2016年初,曾先生注册易到,他的爱车起步价达到20元左右,用曾先生的话来说,“每天上下班带客,赚点油钱。”

  按照易到APP提现规则,每单收入10天后可提现,操作时间为周一至周五每天10时至15时。曾先生和易到的相处,在今年3月之前都很愉快。

  但是3月,曾先生第一次遇到“提现失败”的情况,“还未提现的营业额有4000余元,试了一段时间都提不出来,就不再带客了。”

  易到车主董先生也遇到同样的问题。从3月开始,他每天10点申请提现,坚持了一个多月未果,“真的比抢红包还积极,每天都刷两下,最后还是提不出钱。”董先生说,刚发现APP提示“提现失败”时还以为是手机故障,花了3000多元换了一台新手机。

  2

  转移战场他说看出端倪躲过这场风波

  “每天在路上跑10个小时,10天营业额有4000至5000元。”家住市区的徐师傅今年初关掉了个体商铺,开始专职开易到。不过,他在易到出状况之前就停开了,取出了所有营业收入,躲过了“提现失败”的风波。

  徐师傅感到不妥是在2017年春节后,他说,当时发现越来越多的乘客在抱怨,不加价叫不到车,“高峰时加价是很正常的,那段时间不是高峰,乘客也得加价叫车,1.5倍、1.6倍,我感觉易到系统混乱。”若价格翻倍打车成为常态,消费者一定很快会流失,于是徐师傅选择撤出易到,转投“滴滴”。

  徐师傅称,自己手机微信里有5个易到车主群,一个群有500名成员,自从“无法提现”后,大部分车主都表示要撤离易到。

  3

  提现成功当天出车率从25%升至85%

  易到在温州的线下租赁公司——温州随叫随到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最近3个月,该公司一直与车主们保持沟通,安抚他们的情绪,以保障市场的正常运营,很多车主也都能理解。当天提现1.6万的车主,就是“其他车主停开的时候,他一直坚持在开,所以这段时间赚了不少钱。”

  昨天下午,易到APP的打车地图显示,周边易到车的数量明显比之前增多。该负责人说,此前出车率最低时曾经只有25%左右,下午提现成功后不少车主一下子被“激活”。截至昨天下午4时,温州地区易到出车率达到85%。

  该负责人称,“解决提现”之后的运营问题,近期易到将就专车运营做重大战略调整,包括战略布局、运营体系、定价策略、车主及乘客奖励政策等方面均将作出调整优化,易到会展现一个全新姿态。

  不过接受采访的车主均表示,对此仍持观望态度,接下来暂时不会重启易到业务。

  4

  消费苦恼她怕账户1.7万元“无车可花”

  易到车主可以提现了,但消费者打车难、退款难、沟通难等问题依旧存在。

  易到进入温州市场至今,一直推行极大的充值优惠力度,充100元送100元,充车费送电视送手机,吸引了大量消费者充值。

  记者昨天在易到APP里看到,仍在推出活动:最低充值500元,可送250元,再送120元出行券;最高可充值20000元,送10000元,再送600元出行券等等。

  家住新城的陈女士于2016年往易到账户里充了1万元,优惠后余额达到2万元。于是她将价值40余万元的奔驰车卖掉了,打算今后靠易到出行。但是在“提现风波”的这几个月里,她的卡上还有1.7万元,面临的是“无车可以乘,有钱花不了”的尴尬局面。

  易到充值返现活动协议声明,充值后余额不能退还。

  “钱充进去又提不出来,我后来想,就算加价叫车也要把余额用掉,可就是叫不到车啊。”无奈之下,陈女士下载了其他网约车APP,不过再也不敢充那么多钱了。

  家住市区水心的张女士也有同样苦恼。因为小区附近停车难,她索性将车停到亲戚家的车库内,平时靠易到上下班。去年春节,张女士一家四口外出旅游,为了打车方便,她往易到里充了3000余元,至今里面还剩2000余元。

  对此,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消保分局方面表示,今年他们接到多起有关易到退款的投诉,但易到并未在温州本地注册,温州的职能部门无法处理类似纠纷。温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局方面表示,也有接到车主和消费者的投诉,同样由于本地部门难以对外地企业进行管制,建议当事人向企业客服或者企业所在地的相关部门反映问题。

  时间轴

  2010年5月

  易到在北京成立

  2010年9月

  易到站上线测试并开始提供北京地区预订用车服务

  2011年12月

  易到服务覆盖进入杭州、三亚、东莞三座城市

  2013年6月

  温州等9城开通易到服务

  2017年春节过后

  温州、河南、上海、北京等地,陆续出现易到车主“提现失败”的情况。

  4月17日

  易到相关负责人公开发声,承认易到企业内部出现资金问题。

  5月31日

  易到官方发出一则“关于‘易到车主提现问题’的说明”,其中提到公司将于6月29日全面开放线上提现,所有注册车主均可在易到APP完成提现。

  6月28日

  易到官方再发公告,将原定6月29日提现时间,延迟到6月30日14时。公告称,因股权重大变故,有新控股股东进入,乐视不再作为易到控股股东,原管理团队继续负责易到的管理、运营等事务。

  6月30日下午2时

  易到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出提现信息。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戴玮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