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城中村改造再传捷报 推进大建大美加快城市蝶变

温州网 2017-07-02 10:04:35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6月30日,鹿城区多个城中村改造项目再传捷报。滨江街道杨府山塗村CBD东片区,黎二村3号、6号和7号地块,黎一村瞿宅自然村,双屿街道牛岭村二期,大南街道丰收村,南郊街道里垟村均完成签约任务。这是该区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推进“大建大美”、加快城市蝶变的最新成果。

  此次省党代会开启了“两个高水平”建设的历史新征程。这为鹿城以高品质高能级的城市来打造新引擎、重构新动力、再造新优势,助推我市打造“铁三角”、再创新辉煌提供了动力和契机。

  近年来,该区强势推进“大拆大整”,系统谋划“大建大美”。所有启动改造的城中村都实现当年签约腾空拆除,签约和拆除量均超前两轮城中村改造总和的3倍。截至6月28日,启动19个项目,总签约8620户,旧房腾空3396户,旧房拆除1829户,力争今年完成旧房签约改造超1.7万户。该区创新推出以产权调换期房安置房收购为主,多种途径相结合的安置新模式,使得安置利益最大化的政策导向逐步深入人心,安置模式转变渐入佳境,为“大建大美”打开了空间。

  下一步,鹿城将通过全域谋划、通盘考虑,逐步明确各区块功能定位和产业布局。着力构建产业、政策、人才、平台四位一体的双创生态圈,以鞋革、商贸两大优势产业和商务金融、新一代信息技术、文化旅游三大新兴产业培育为重点,坚持内育外引、存量增量一起抓,加快打造经济发展升级版。其中,内育着重以66家功勋企业、279家规上工业企业和696家限上企业为重点,实行差别化政策,培育本土雄鹰,提升存量经济。外引重在盘活城区闲置楼宇资源,出台省内最优招商政策,扩大增量经济。按政府投入挺在前头的要求,该区规划建设占地10平方公里的南郊小微双创集聚区、6.5平方公里的鞋都时尚智造集聚区、13平方公里的双屿都市产业融合区、滨江商务区CBD金融集聚区四大产业平台建设,使之成为引领企业创新、推动青年创业的新高地。拟建成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园28万平方米,引导200家企业入园发展。

  该区在推进“大拆大整”“大建大美”中,尤其注重改善群众居住生活条件,提升城市形象。全面落实城市“大建大美”补短板清单,增加优质公共服务有效供给。在教育民生蓝图中,确保明年9月前建成标准化中小学11所、幼儿园9所,5年内新建扩建中小学和幼儿园63所,总投资31.68亿元、超过前10年总量的3倍,优先补齐教育短板。

  来源:温州日报

  陈梦园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