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蛟完成地质灾害隐患点搬迁 2天拆除52间房屋

温州网 2017-07-02 10:04:00
两天时间内该镇12个地质灾害避让搬迁点共52间房屋全部拆除,地质灾害隐患点搬迁计划全面完成。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6月30日下午,随着挖掘机长臂一挥,腾蛟镇最后一个地质灾害避让搬迁点顺利拆除。至此,两天时间内该镇12个地质灾害避让搬迁点共52间房屋全部拆除,地质灾害隐患点搬迁计划全面完成。

  “原本舍不得离开,但镇里同志天天来家里做工作,政策又那么好,干部们又真心实意地为我们村民着想,当然要支持配合!”林家村林老伯说,他现在暂时居住在亲戚家中,等到时候补助款下来就可以到街面上买房子了。据悉,腾蛟制订了《腾蛟镇地质灾害避让搬迁安置实施办法》、地质灾害避让搬迁安置补助款支持方案等相关优惠政策,明确搬迁对象、安置政策等内容,为群众特别是困难户迁建争取补助资金支持。

  据了解,今年腾蛟镇列入避让搬迁治理的地质灾害避让搬迁点12个,涉及住户55户、人口233人、民房52间。林家村等12个搬迁点均位于山区,属于地质环境复杂、危害程度高、险情重的隐患点,搬迁势在必行。

  为了赶在主汛期到来之前完成避让搬迁点腾空拆除,前段时间,腾蛟镇组织城建办、国土所等部门人员,多次冒雨前往地质灾害避让搬迁点,动员群众搬离。经过前期扎实的工作,该镇用“一五二”8天时间完成了12个地质灾害点的治理,即1天完成全部避让搬迁户的搬迁补助协议签订、5天完成所有房屋的腾空安置、2天完成所有避让搬迁点房屋拆除,切实消除了安全隐患。

  来源:温州日报

  孙沣 黄伟鸿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