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中村改造 市区三区超额完成整村签约任务

温州网 2017-07-03 06:47:00
鹿城、龙湾、瓯海三区6月底前需完成30个整村签约任务,实际完成33个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记者从市考绩办获悉,市区三区超额完成上半年城中村改造整村签约任务,实现上半年大见成效,为我市以“大建大美”加快城市蝶变,助推温州打造“铁三角”再创新辉煌奠定基础。

  实现33个整村签约腾空5802户

  截至上月30日,三区6月底前需完成的30个整村签约任务已完成33个,年度攻坚任务累计完成签约25421户、腾空5802户、拆除1480户。

  其中,鹿城区需完成9个整村签约任务,已全部完成,分别是杨府山塗村、黎二村、巨一村、龙沈村、前网村、里垟村、丰收村、双桥村、牛岭村,年度攻坚任务累计完成签约8814户、腾空2367户、拆除1104户。

  龙湾区需完成11个整村签约任务,实际完成12个,分别是上湾村、下湾村、王宅村、双何村、汤家桥村、上江村、五溪村、龙泽移民村、渔业大队、龙湾村、龙东村、璋川村,年度攻坚任务累计完成签约8531户、腾空1350户、拆除261户。

  瓯海区需完成10个整村签约任务,实际完成12个,分别是三浃村、山前村、上汇村、吕家降村、河西村、林桥头村、月落垟村、横港头村、上蔡村、圆底村、垟河村、应潭村,年度攻坚任务累计完成签约8076户、腾空2085户、拆除115户。

  致力三者共赢强势推进城中村改造

  今年来,三区顺应居民改善自身居住环境的呼声,致力实现居民安置利益、政府承受能力和城市转型发展三者共赢,强势推进城中村改造。鹿城出台产权调换期房安置房收购新政,使安置选择更多样化。在大南街道丰收村,超95%居民选择按新政安置。在滨江街道黎二村3号、6号和7号地块,选择新政安置的达75%。

  高效完成签约任务,离不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合力攻坚。鹿城实施“大拆大整”红色领军行动和支部建在连上制度,决胜拆整战役。滨江街道杨府山塗村CBD东片区经两个月攻坚,拿下这个曾被冠以温州城中村改造第一难的项目。

  龙湾组建339人的助迁大军,深入城中村改造一线。永中街道实行村党员干部带头签约,5月20日,4个村26户村干部集体签约。5月31日,4个村112名党员集中签约。由此历时1个多月,实现上湾下湾两村百分百签约。

  瓯海南白象街道横港头村一位征迁户,曾因无处安放饲养多年的信鸽而不肯签约。征迁干部协助他将此事列入一事一议,联合相关部门对信鸽进行证书核对,在政策允许范围内不让他吃亏。最终使征迁户签下协议,助力实现整村签约。在三垟湿地公园,历时6年的征迁圆满完成签约,征迁户开展媳妇囡联谊会告别故土活动,表达对老家的留恋和对新生活的期待。

  来源:温州日报

  张睿 梦园 建春 梦思 闻哲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