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十百千”助企服务活动召开现场办公会

温州网 2017-07-03 06:56:34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送政策、送服务、解难题、促发展,日前,温州市“十百千”助企服务活动乐清现场办公会召开。5家乐清企业负责人在会上反映发展中遇到的难题,以及对政府服务的需求,而相关政府部门在现场及时给出回应,并提出解决方案。

  会上,浙江朗诗德健康饮水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反映,其公司产品在做产品监测时需送往杭州,部分产品还需送往上海,排队时间长,导致生产周期拉长。另外,在审批件办理时,企业业务不熟导致送至市卫计委的审批资料需反复修改。市疾控中心相关部门负责人回复说,因为温州目前尚未取得饮水设备的相关检测资质,所以企业需将产品送至省里。“不过,我们可以通过内部系统,帮助企业加强与省里的沟通,尽量帮忙缩短产品的检测等待周期。”而对于审批过程中的业务资料问题,市卫计委表示,只要企业需要,可派专人到企业开展业务指导工作。

  金卡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表示,企业员工在中级职称与高级职称评定时,遭遇杭州缴纳社保却无法在温州评职称的“尴尬”,以及继续教育时需两地奔波的辛苦。市人社局负责人当场表示,温州近年来正在进行职称评定的改革,企业人才在评定初级、中级时,可直接在温州地区评定。而继续教育工作可在外地进行,只需出具相关证明即可。

  浙江致威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则希望加强与高校沟通,开展校企合作,希望从学校招聘到公司急需的专业人才。温州大学以及温州职业技术学院负责人回复称,该企业所需的专业,学校早已有开设,可在企业设立实习基地,让学生加快对企业了解,并欢迎企业早日来学校开办校园招聘会。另外,还有2家企业在融资、贷款、担保方面有所需求,乐清市金融办(处置办)、银行和资产管理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当场给予了政策解答,并提出了初步的融资方案。

  据了解,目前,全市助企服务员达3000多人。市级20个助企服务小组帮扶企业100家、项目100个,共收集企业问题200余个,项目问题138个;各县(市、区)“十百千”助企服务活动涉及帮扶企业2972家,项目518个,收集问题2342个,已经着手化解问题数量574个,化解率近四分之一。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胡晚露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