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有礼温州人 温州志愿者接过伊凡的“接力棒”

温州网 2017-07-03 07:01:00
会有更多的“伊凡”接过他的“接力棒”,循着他的足迹,继续点缀大罗山的美丽。
查看评论

  伊凡将自己用过的垃圾袋、垃圾钳、手套赠送给志愿者

  温州网讯 明天,大罗山将少掉一道名叫伊凡的风景,他将搭乘飞机回家乡澳大利亚安度晚年。但会有更多的“伊凡”接过他的“接力棒”,循着他的足迹,继续点缀大罗山的美丽。

  今年63岁的伊凡,在温州大罗山捡了6年的垃圾,过去六年中,每个周日上午8点,伊凡都会风雨无阻地出现在大罗山上,手提编织袋边爬山边捡垃圾。昨天,“‘身边小事见文明’向伊凡看齐,做文明有礼温州人活动”在大罗山伊凡亭举行,伊凡亭中话文明,不仅为伊凡找到了继承人,更为温州的文明之路越走越宽广。同时这场活动也是送别伊凡,感谢伊凡这6年为温州的付出。

  此次活动由温州市文明办、温州生态园管委会、共青团温州市委主办,温州大学瓯江学院、大罗山综合管理办公室、温州晚报、瓯海区文明办承办,瓯海区慈善总会协办。

  现场,在伊凡精神传承仪式上,温大瓯江学院宣告成立了伊凡志愿者服务队,伊凡为志愿者服务队授牌、授旗。志愿者代表接过伊凡的“接力棒”,将继续为大罗山的环保做出努力,同时传承、弘扬伊凡无私奉献的精神。另外,伊凡还将自己捡垃圾时用过的编织袋、手套、拾物钳等交给热心环保公益的“净美环保”、“星火义工”、“始祖鸟”等社会组织。这一次交接的不仅是伊凡的“事业”,更传递了伊凡精神。

  除了志愿者们接过伊凡的“棒子”,现场还有不少小志愿者们宣读《“向伊凡看齐,做文明有礼温州人”倡议书》。现场一位姓林的小朋友表示,他将向伊凡学习,做一名文明有礼的温州人。

  “作为一名温州人,我们要感谢伊凡!同时希望有更多的温州人向伊凡看齐,共同来‘擦亮’温州文明城市的金字招牌。”温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吕朝晖说。

  此外,团市委志工中心主任郭乐家和温州大学瓯江学院党委副书记叶正飞一同向伊凡赠送离别礼物——“大罗山树叶标本”纪念册,希望伊凡能记住温州,记住大罗山带给他的点点滴滴。

  伊凡事迹:

  伊凡大叔本名为伊凡·戴维斯,澳大利亚籍,1953年出生,是温州大学瓯江学院一名外教。过去6年,他每周日上大罗山捡垃圾,市民亲切地称呼他是“大罗山的环保卫士”和“捡垃圾的洋雷锋”,还将山上一座凉亭命名为“伊凡亭”,以纪念他的善举。

  今年6月25日,40多名志愿者陪同伊凡在大罗山进行他离温前的“最后一次捡垃圾”,用这特殊的方式,作为送别他的礼物。

  7月4日,伊凡将离开温州回澳大利亚老家安度晚年。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傅芳芳/文

  通讯员柯智勇/摄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