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家温商企业入围中国上市企业市值500强

温州网 2017-07-03 07:47:00
领先的金融数据和分析工具服务商Wind资讯发布了最新的“中国上市企业市值500强”榜单,共7家上市温商企业上榜,合计市值2436亿元。

  温州网讯 上周五迎来了今年股市的半年收官,领先的金融数据和分析工具服务商Wind资讯也发布了最新的“中国上市企业市值500强”榜单,共7家上市温商企业上榜,合计市值2436亿元。

  据了解,中国上市企业市值500强榜单选取了全球范围内的上市中国企业,以6月30日收盘价为基准,上市地点涵盖了上海、深圳、香港、纽约、伦敦及新加坡等,其中多数大型公司目前均在沪港两地上市。此次上榜门槛为242亿元,其中共计8家市值超过1万亿元,其中阿里巴巴与腾讯控股市值超过2万亿元,分列市值排行榜冠亚军,并且逐步拉开与第三名工商银行的差距。另外,总计91家市值超过1000亿元,绝大多数公司市值位于200亿—1000亿元。

  此次共计7家上市温商企业上榜,其中1家于纳斯达克上市,5家于上交所上市,另外还有一家于深交所上市。在上榜温商企业中,市值最高的为在纽约上市的互联网企业唯品会,其以462亿元的市值排在全球中国上市企业中的第222位。

  紧随唯品会之后的就是正泰电器,截至今年上半年正泰市值已达429亿元,在全球中国上市企业中排名第250位,相比去年年底的榜单名次提升17位。上升速度最快的是由温商张虔生、张洪本兄弟创办的环旭电子,不仅以342亿元的市值跻身榜单第332位,名次更是同比上升了153位。

  相比2016年底,今年上半年共有65家新面孔跻身500强,其中既有顺丰控股、中油资本这类通过资产重组市值暴增入榜,也有如中国银河、白银有色、浙商证券这样的新上市公司,大部分公司则多靠股价自然上涨带动市值提升。新面孔中也有游族网络、飞科电器两家温商企业,名次分别上升74名与152名。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刘海丹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