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国家级质量提升示范区 温州3个优势产业获批

温州网 2017-07-03 07:53:16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据平阳县市监局信息,平阳于上周收到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的发文,同意平阳家用保健电器具产品创建国家级质量提升示范区。温州地区同时收到批文获准创建国家级质量提升示范区的还有瓯海的眼镜产品、永嘉的玩具产品。

  说到家用保健电器具,其中代表性的产品如按摩椅、足浴按摩器、按摩棒等,现在已是很多家庭的必备用品了。平阳现已成为国内保健电器具的主要产地和企业聚集区之一。

  同时获批的瓯海眼镜、永嘉玩具,或受温州地区其他地方的相同产业影响而兴起、发展,或从本地关联产业中衍生而来。而与这两大产业不同的是,平阳家用保健电器具在温州地区几乎是“无中生有”、“白手起家”。平阳市监局产品质量监督稽查科人士介绍说,其在上世纪90年代发端时,温州地区并无同类或关联产业,是平阳企业家瞄准保健市场的商机,从国内外引进、模仿、摸索、研发到自主创新而逐渐兴起、发展。

  从兴起至今20多年,平阳家用保健电器具已发展成平阳的一个主要产业。目前,平阳已有家用保健电器具生产企业50余家,省、市名牌各1个,年产值约10亿元,出现了以浙江豪中豪健康产品有限公司、浙江璐瑶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浙江立昌健康产品科技有限公司等为代表的一批优秀企业。而从引进、模仿按摩产品开始的家用保健电器具产业,如今也凭着企业的研发和自主创新,发展出按摩椅、足浴按摩器、按摩棒、按摩披肩、按摩腰带、推脂机等众多保健电器具产品,平阳家用保健电器具产业还带动了注塑、五金配件、电机等相关配套产业发展,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

  “随着生活方式的改变提升,保健电器具产业正迎来高速发展期。”平阳县市监局产品质量监督稽查科人士说,平阳家用保健电器具产品创建国家级质量提升示范区,将提升平阳家用保健电器具产业的知名度和附加值,也将推动企业提升产品的质量,及产业聚集区的提质、转型提升。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王木正 曾云毕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