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区18条道路整治得怎样了?跟市长一路去看看

温州网 2017-07-04 07:54:00
两个多月过去了,这重点综合整治的18条市区道路进展如何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去年以来,温州实施市区城市道路综合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在瓯海大道、汤家桥南路、新城大道等8条道路综合整治展现崭新面貌后,今年4月份,温州市区道路整治办公布了今年市区重点综合整治的18条道路。

  两个多月过去了,这重点综合整治的18条市区道路进展如何?今天,我们跟着市领导驱车从市行政管理中心出发,经温州大道、瓯海大道至浙南科技城,察看南洋大道整治工程,再西行至瓯海区察看今汇路整治工程,最后返回鹿城区察看锦绣路整治工程样板段。

  我们沿途看到:

改造提升中的浙南科技城南洋大道

改造提升中的浙南科技城南洋大道

改造提升中的浙南科技城南洋大道

宁波路

  沿途看下来,了解到:目前,宁波路、福州路综合整治已基本完成,今汇路、景屿路整治完成工程量过半,瓯海大道西沿、六虹桥路、南洋大道、曹龙路以及锦绣路和市府路样板段已进场施工,其余各条道路整治项目都在加紧推进。

  一路督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耕就发现的问题提出具体整改提升要求。对浙南科技城附近路段的绿化问题,他指出:“要按照中心城区标准,大大提升绿化档次和品位,着力打造高水平的城市环境,让人才引得进留得住。”对锦绣路综合整治,张耕叮嘱要做好方案设计、招投标、施工现场组织协调等各方面,做到便民、利民、不扰民,努力打造整治工作的样板工程。督查中,张耕还对市政管线“上改下”、共享单车停放装置、护栏色彩、绿化品种等问题提出具体要求。

  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把道路综合整治作为推进“大拆大整”“大建大美”的重要抓手,作为改善城市环境、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突破口,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加快整治,狠抓落实。要坚持高标准实施整治项目,既注重整体效果,也坚持精雕细琢,不断提升品质档次,以道路整治助推城市转型发展。要充分总结前阶段经验,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组织协调,密切配合、联动推进,努力以扎扎实实的整治成效赢得群众认可。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浩,市政府秘书长彭立华一同督查。

   新闻+

   今年市区确定18条综合整治道路

  去年以来,我市实施市区城市道路综合整治“三年行动计划”。今年市区确定了18条综合整治道路。

  

我市18条综合整治道路

  市府路(车站大道—汤家桥路),长2.99公里,宽66米;

  江滨路(环城东路—会展路),长5.3公里,宽50米;

  汤家桥北路(会展中心—市府路),长2.5公里,宽50米;

  锦绣路(西山东路—物华天宝),长6.25公里,宽50米;

  温州大道(牛山北路—钱江路),长9.13公里,宽50米;

  龙腾路(瓯江路—瓯海大道),长2.87公里,宽36米;

  机场大道(耐宝路—永梅环岛),长14.3公里,宽50米;

  龙江路(环山北路—灵昆大桥),长4.73公里,宽50米;

  曹龙路(机场大道—环山北路),长4.6公里,宽40米;

  南洋大道(机场大道—温州大道),长1.3公里,宽50米;

  六虹桥路(宁波路—过境公路),长6.2公里,宽40米;

  西山南路(锦绣路—六虹桥路),长1.2公里,宽24米;

  宁波路(1号桥—横屿路),长4.7公里,宽50米;

  西山东路(锦绣路—雪山饭店),长1.3公里,宽24米;

  今汇路(宁波路—集贤路),长2.7公里,宽40米;

  景屿路(瓯海大道—南汇路),长1.9公里,宽40米;

  福州路一期(站南路-新桐路),长5.3公里,宽50米;

  瓯海大道西延(三溪路-福州路),长4.77公里,宽78米。

  

  今年的道路综合整治将坚持去年好的做法,比如坚持“四问四权”,邀请广大市民给道路“找短板”;同时以杭州等先进城市作为标杆,借鉴其先进理念,优化道路断面,提升交通通畅安全水平,以人为本,突出绿色出行,开展“四清”和“多杆合一、多箱合一”工作。另外,此次整治将继续注重细节品质,体现工匠精神,比如绿化种植突出空间层次和造型,彩化树种体现季相变化,重要节点采用“盆景”手法等。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姜巽林 杨冰杰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