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温州高速交警火场“逆行” 火星飘在肩上

温州网 2017-07-04 07:54:00
“看着他‘逆行’冲进火场,我突然对交警这份职业肃然起敬!”7月2日,一位温州市民在朋友圈记录下高速交警现场处置起火事故的感人一幕,引来大家纷纷点赞。
查看评论

  事故现场

  温州网讯 “看着他‘逆行’冲进火场,我突然对交警这份职业肃然起敬!”7月2日,一位温州市民在朋友圈记录下高速交警现场处置起火事故的感人一幕,引来大家纷纷点赞。

  7月2日凌晨3时50分许,G15沈海高速台州方向清江大桥上一辆半挂车自燃,现场浓烟滚滚、火光冲天,后方车辆排起长队,秩序有些混乱。温州高速交警一大队值班民警黄达和协警林志鹏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

  “当时的火势占了高速路段大半路面,过往车辆纷纷停下来,不敢前行。”黄达说到达现场后,消防人员还没有赶到,因为急需向上级反馈情况,他和协警林志鹏第一时间冲进火海,查看车上有无人员受困受伤。“当时并没有多想。”黄达说,因为只穿着单薄的警服,靠近车辆感觉很热,他还看到火星在肩上飘。

  黄达告诉记者,当时自燃的半挂车只剩下货车厢,他们在不远处,发现了驾驶员李某和剩下的车头。确保无人员受困后,协警林志鹏立刻回到后方,疏散滞留车辆,提醒过往车辆不要靠近。等到消防人员到达后,黄达还共同参与灭火。

  温州市民林文斌开车经过,看到了眼前一幕,深受感动。“当时火势很旺,我远远地看见闪烁的警灯,只见民警‘逆行’冲进火场。我都看懵了,心想这万一油箱爆炸,会很危险。”林文斌说,他突然对交警这份职业肃然起敬,立马用手机拍照记录,并发到朋友圈,引来许多朋友点赞。

  市民记录下眼前一幕并发布朋友圈。

  民警黄达告诉记者,他已经从业12年,长年工作在交警一线,对路段突发事故已经习以为常。接到指挥中心电话,他们必须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每次都是事后想想才觉得挺危险的。”黄达觉得,从事交警行业,关注路面动态,避免事故发生,这是交警的一种职业使命。

  据驾驶员李某介绍,自燃车辆装载的货物全是灯具,价值三十来万,准备从厦门开往宁波。车辆行驶过程中,货物从中间开始燃烧,已无法用水浇灭,李某便把车头开走。等到消防人员赶到现场后,大火很快被扑灭,但货物已经完全报废。

  被烧货物

  高速交警在此提醒:驾驶员出车前要做好车辆养护,合理装载货物,确保货物保险齐全有效,随车携带灭火工具,对于小的火灾隐患可以及时处理和控制,万一遇上无法控制的火情,迅速撤离并及时报警。

  被烧货物

  对于交警“逆行”冲进火海的举动,网友纷纷留言点赞:

  兔妈德淘好货:肃然起敬

  用户6065399514:为值安全于不顾的好交警点赞!驾驶员的第一亲人……

  用户6020242538:真正为人民服务的好警察。

  -大铜鼓儿-:为警察同志点赞

  快亿步帆布鞋:这才是人民警察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