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水气象指数保险 首批参保“梅农”获赔15.57万元

温州网 2017-07-04 08:36:00
为增强杨梅种植业抵御自然风险、保障生产稳定的能力,促进杨梅产业持续健康发展,龙湾区试水气象指数保险,为广大“梅农”收成保驾护航。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为增强杨梅种植业抵御自然风险、保障生产稳定的能力,促进杨梅产业持续健康发展,龙湾区试水气象指数保险,为广大“梅农”收成保驾护航。今日,该区首批“梅农”获得赔付金已全部到位,共计15.57万元。

  据统计,今年龙湾区首批参保对象共有9家农民专业合作社、1户杨梅种植户,参保杨梅面积1730亩。保费100元/亩,保费由省财政、区财政及农户分别承担20%、50%及30%,农户只需承担30元/亩的保费。

  今年,杨梅生长期风调雨顺,杨梅产量迎来“大年”,但杨梅成熟采摘期恰逢梅雨季节,引起了落果、腐烂,导致严重减产,给农户带来严重损失。而杨梅采摘期气象指数保险的推出,切实解决梅农解减产减收烦恼。

  根据条款、保单约定,海拔350米及以下低海拔地区每日5时至15时降水量≥5毫米且连续2天及以上视为保险事故发生即可获得相应理赔金。

  为此,龙湾区委农办(区农林局)积极与市气象局、人保财险龙湾支公司对接,陪同“梅农”代表叶秀清等一同前往办理理赔手续,截至今日,该区首批“梅农”获得赔付金已全部到位,共计15.57万元。

  据悉,今年5月底,龙湾区成功获批杨梅采摘期气象指数保险省级试点。首批参保“梅农”获得赔付率达100%,进一步激发了“梅农”的参保热情,明年该区将做好扩面工作,从而为更多的杨梅种植户带去保障。

  来源:温州晚报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