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温州扶贫!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温州扶贫

省农办(扶贫办)扶贫开发处调研员邱荣根赴瑞昌村调研工作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4日 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 6月27日,省农办(扶贫办)扶贫开发处调研员携市县相关部门领导到泰顺县仕阳镇瑞昌村作精准扶贫调研,仕阳镇党委书记陶闽桄、副镇长卢晓平陪同。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人民打响了脱贫致富的攻坚战,为实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脱贫攻坚力度之大、规模之广、持续之久,前所未有,作为省农办(扶贫办)扶贫开发处调研员,邱荣根常年忙碌,奔波于各地的扶贫战地中,然而他心中一直牵挂着远在泰顺山区的贫困村。自瑞昌村被确定为省精准扶贫调研村,邱荣根曾多次亲到瑞昌视察和指导工作,为村民和村集体提供帮扶意见,落实帮扶措施。

  会上,仕阳镇党委书记陶闽桄作2016年度瑞昌村精准扶贫工作情况汇报,详细讲解了这一年来瑞昌村在脱贫攻坚方面的各项举措,如扶持种养殖业,村里养鸡户逐渐增多,也有村民开办公司,养殖淡水鱼;吸引外企合办来料加工汉服制衣厂;通过招商引资,投资2亿建设千亩章氏粮仓;开办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等。同时,陶闽桄也提出了脱贫攻坚中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发展思路,以发展村集体经济为主体,结合企业带动农户增收。邱荣根边听边记,不时同他们讨论有关问题。

听取完大家发言之后,邱荣根指出,瑞昌村精准扶贫发展到目前阶段,任务仍然十分艰巨,村基础设施和社会事业发展落后,集体经济薄弱,贫困人口占比高,扶贫任务重,尤其是低收入农户,文化素质不高,人均可支配收入低,是脱贫攻坚战中的最大硬仗,因此更需要加快推进扶贫进度,坚持就业扶贫、产业扶贫、社会扶贫等多方力量,针对低收入农户加大政策倾斜,倡议生产劳动,带动经济增长。

邱荣根走访来料加工点

邱荣根来到淡水鱼养殖基地

  邱荣根深入到低保低收入农户家庭中

  邱荣根一一询问了农户家庭情况、文化、健康、经济来源及收入等方面问题并记录在案,对低收入农户子女的教育问题非常重视,他提出文化素质低是农村脱贫的一大障碍,因此要聚焦精准发力,让低收入农户子女也可以上的了学,读的了书,最后各级干部都应该积极研究脱贫之策,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攻坚克难,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通讯员吴志令

copyright 2017温州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技术支持:温州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