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招投标变成“大建大美”加速器?温州纪委这样做

温州网 2017-07-05 08:27:00
什么样的招投标契合温州当前发展之需?如何做到高质高效,又守牢法律廉洁底线?
查看评论
2017年4月,滨江街道黎二村某地块。赵用摄

  温州网讯 什么样的招投标契合温州当前发展之需?如何做到高质高效,又守牢法律廉洁底线?全市“大建大美”专项工作会议后,市纪委迅速行动,召集住建、发改、国土等7个市直部门,和部分县(市、区)分管领导于昨天召开专题会议,就探索完善招投标制度“开门纳谏”,征求良策。

  当前,随着“大建大美”加快推进,一大批重点项目在各地上马。当务之急是探索完善招投标相关制度,给项目建设按上“加速器”。“要优化评标专家库建设,促进评标活动依法公平、公正,提高评标质量”“要严格规范小额工程建设项目招标管理,提高工作效率”……昨天的会上,大家纷纷建言献策,为完善制度、规范市场提供参考。

  听了大家的发言,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宋志恒指出,要紧紧把牢纪与法的底线,继续加大招投标市场专项整治力度,严厉打击围标串标等违法违纪行为,坚决斩除影响发展环境的病根。同时,针对我市实际和招投标相关制度,围绕净化招投标市场环境,提高政府行政效能,探索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大力助推“大建大美”。

  据了解,前段时间,全市招投标市场专项整治做了大量工作,严厉打击了围标串标等违法违纪行为,对净化温州发展环境起到了积极作用。严肃查处了领导干部违规操作、干预插手招投标等违法违纪行为,形成了有力威慑。下步,市纪委将在巩固原有基础上,继续在净化市场环境上发力,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并邀请央企国企、知名龙头企业等社会各界代表集思广益,成立研讨组,梳理研究各方意见建议。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姜巽林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