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凡故事为何让我们如此感动

温州网 若谷 2017-07-05 09:11:00
做一次好事不难,做一天好事不难,难的就是连续六年做好事。
查看评论

  近期,温州大学外籍教师伊凡的新闻再次受到媒体的关注,他连续六年坚持在大罗山上捡拾垃圾做环保公益的故事和他留下的宝贵精神更是成为近期省内外媒体竞相报道热点。温州政府部门和市民对其表示深深谢意的同时,也为他的精神所感动和鼓舞。在这个60多岁的外籍教师在身上到底有怎样的宝贵精神让我们如此感动?看似平凡的小事铸就了不平凡。在我们身边,见义勇为、舍己为人、扶危救困等这种牺牲自己利益帮助他人的大爱之举,被人们敬仰,坚持不懈从点滴小事做起,积小善为大爱,也是人们学习的榜样。在过去的六年中,每个周日上午八点,伊凡都会风雨无阻地出现在大罗山上,手提编织袋边爬山边捡垃圾,为做公益环保的事业积累点滴贡献,这样平凡小事积累而成的不平凡,赢得了成千上万人的崇尚和敬重。

  充满正能量的举动受到大家的点赞。做环保公益无疑是一种正量能的行为,独自一人不求回报志愿做公益更受尊敬,一个远道而来的外国人多年坚持帮助异国他乡做公益更是一种宝贵的精神。在他写给温州朋友的信中写到:“我只是想在一个没有垃圾的山上走走。在人类能够在火星或者其他地方定居之前,这是我们唯一的家园。很显然,我们必须把自己的家照顾好吧。”这其实就是他不平凡举动的初衷,也是大家为之感动的重要原因。

  坚持不懈的勇气感染身边人。做一次好事不难,做一天好事不难,难的就是连续六年做好事。伊凡六年坚持捡拾温州大罗山废弃的垃圾是普通人难以坚持的事情。捡拾垃圾并不是一件轻松愉悦的事情,不仅脏臭,而且垃圾很多都分散在大山的角落与深处,伊凡有时还得吊着滑索下去捡。这就需要一种以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和执着坚守的担当勇气去完成。这种精神感染了身边的学生和温州的市民。伊凡的言传身教,影响了很多大学生,还有不少社会上热爱环保的人士,温州志愿者接过伊凡的“接力棒”,逐渐形成了环保志愿者队伍。在建设文明城市的今天,除了铭记伊凡带给我们的精神记忆,我们更应该身体力行,接过伊凡的“接力棒“,从我做起,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成为千千万万个”伊凡“,共同守护和建设美好家园。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向东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