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名"打虎将"获擢升 徐令义履新中央纪委领导

南方都市报 2017-07-05 20:45:00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7月4日,中国纪检监察报在头版头条位置对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出席3日召开的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并讲话进行了报道。报道中透露:“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赵洪祝主持会议,中央纪委有关领导杨晓渡、吴玉良、刘金国、杨晓超、李书磊、徐令义出席会议。”

  根据这则报道中与徐令义同时被提及的领导干部职位来看,徐令义排列其中,应该已经擢升正部级。此前,徐令义的职务是中央纪委派驻中央办公厅纪检组组长。

  首次进驻“中枢”机关在中办查人办案

  徐令义此前带领派驻纪检组进驻中央办公厅,堪称派驻监督的一大“创举”。

  2015年3月,中央纪委新设7家派驻纪检组,首次进驻中办、中组部、中宣部、统战部、全国人大机关、国办、全国政协机关等7个“中枢”部门。

  在中办查人办案,更是“任务艰巨”。十八大以来,令计划、霍克等曾在中办工作的重要官员落马,中央高层屡次强调要清除令计划造成的“恶劣影响”。

  公开消息显示,徐令义在中办会议室的履新发言中,“毫不客气”地提要求:“希望各单位尽快提供干部名册,司局级干部要附上简历。下一步我要开展调研,听取各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汇报……”

  更让外界瞩目的是,一年后,驻中央办公厅纪检组亮出“成绩单”:进驻以来,调查处理违纪问题103起,违反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占60%;而且这103起案件,没有出现过一起“打招呼”的情况。

  去年起任中央巡视组组长对多省“回头看”

  公开简历显示,徐令义此前在浙江期间便曾当任浙江省纪委委员,对纪检工作可谓相当熟悉。

  从去年6月开始,徐令义的工作重点转向巡视。他担任中央第十一巡视组组长,先后对北京、重庆、河南、云南、陕西等多个省市进行“回头看”。

  对“回头看”,中央高层明确要求,要突出政治纪律和政治生态,看政治忠诚情况、政治担当情况、执行政治纪律特别是换届纪律情况,对没见底的问题“再了解”,对没发现的问题“再发现”,形成有力“再震慑”。

  徐令义带领中央巡视组在上述地方也揪出诸多问题。比如在云南便发现“扶贫工作不够精准,存在急躁冒进现象”;“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严,肃清白恩培、仇和等“余毒”不彻底,政商关系不清,政治生态遭到破坏”;“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建工作虚化。干部选任程序不够规范,带病提拔时有发生”等问题。

  新趋势:多名派驻纪检组组长获提拔

  察时局观察发现,十八大以来,已有多位派驻纪检组组长获得提拔或重用。

  这一岗位,不再是以往外界所认为的领导退二线前的“过渡性职位”。新的趋势是,越来越多的“打虎干将”被任命为派驻纪检组组长,成绩和表现突出者,还有望获得进一步的提拔和重用。

  比如现任国家监察部副部长邹加仪,此前于2015年底就任中央纪委驻中央外办纪检组组长,今年4月调任监察部。

  此外,现任山西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察委员会主任任建华,也是在2015年7月从中央纪委信访室主任升任中央纪委派驻国家发改委纪检组组长,1年后“空降”山西。

  而徐令义擢升“中央纪委领导”后的确切职务,还有待官方进一步披露。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曾建琼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