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户买菜“跑断腿” 买房时说好的菜场何时能建成?

2017-07-06 07:23:00
2000多户居民日夜期盼的菜市场到底在哪?现在情况如何?
查看评论
带菜场的商业配套规划用地目前堆满了钢筋等杂物
 

业主提供的购房宣传册上有“商业配套(规划中)”等字

  温州网讯 “买房时,房开说小区附近会有菜场等配套设施的,但我搬进小区两年多了,当初说已规划的包括菜场在内的商业综合体仍是一片空地,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建成?居民现在为买菜要‘跑断腿’。”日前,家住龙湾万科·珑庭小区的居民刘先生拨打新闻热线,反映他们遇到的烦心事。《代表在线》栏目记者就此事进行采访。

  买菜开车20分钟或步行半小时

  住户说家里冰箱常备一周菜量

  7月2日上午8时许,龙湾万科·珑庭小区,不少大伯大妈围着“菜篮子工程”的运菜车挑挑拣拣。

  “蔬菜种类不是很多,想买海鲜等水产品,还得打车去永中菜市场或万达广场超市。开车的话要20分钟左右。”

  “从我们小区到永中菜市场有3公里路,步行差不多得半个小时。”

  “小区附近能买菜的地方都没有,居民生活实在太不方便了!”……聊起买菜难,居民一肚子苦水。

  除了万科·珑庭小区,附近绿城·海棠湾小区的居民为买菜也是大费周折。市民王女士一家搬到绿城·海棠湾小区有两三年了,她说,因为买菜不方便,通常是买好一周所需的菜量储存在冰箱。“但谁都想吃新鲜的菜啊,这样备菜真的很无奈。”

  记者从小区物业了解到,龙湾万科·珑庭小区于2015年6月份交付,共有927户,现入住率为60%。此外,该区域还有2013年交付的万科·润园、2014年交付的绿城·海棠湾等小区,总居民达2000多户。

  万科·珑庭小区的物业负责人张雪环说,为解决居民买菜难,他们也想了一些办法。“我们争取到一条社区巴士专线,途经小区、永中菜市场和万达广场,方便业主买菜,现在是30分钟一班次,但还是不太方便。”张雪环说,“菜篮子工程”每周一、三、五都会开着运菜车到小区方便居民买菜,“但从种类上来说还不是很丰富,因此业主们还是希望家门口的菜市场能尽快建起来。”

  空地上堆放着大量建材还种着蔬菜

  房开方面说规划并未标明建成时间

  那么,2000多户居民日夜期盼的菜市场到底在哪?现在情况如何?

  昨天下午,绿城·海棠湾业主孙先生指着小区对面一堵围墙内的空地,对记者说:“那就是规划中的菜市场。”

  这块空地位于龙祥路西侧、瓯海大道北边,与绿城·海棠湾小区大门口隔着一条马路。空地的入口被栏杆拦着,一位五六十岁的老伯在看守。

  老伯姓毛,台州人,他表示自己看守这块空地才一个多月,平时就他一人。经过允许,记者进入空地,发现地上堆放着大量钢筋等建筑器材,有些钢筋已生锈。还有不少区域被围成一块块菜地,丝瓜、青菜等农作物长势良好。业主孙先生说,从他搬进小区起,这块地就一直空着。

  记者从万科·润园小区一业主处,看到一张宣传单页,该地段标注着“商业配套(规划中)”字样。该业主表示,几年前买房子时,说有小学、幼儿园、菜市场等配套设施的,现在唯独这包含菜场的商业配套迟迟不见踪影。

  记者就此联系了万科在温州的客户经理高兴。“2013年4月份做宣传时,确有提到这里将来会建一个商业配套设施,里面有菜场等相关便民场所。但规划里并没有说明什么时间能建成,我们也希望这个商业综合体能尽快建起来。”该客户经理说。

  万科·珑庭小区的业主委员会主任项先生说,他曾多次到龙湾区城市中心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找过建设菜市场的对应部门,“我们最近正在起草报告,希望管委会尽快落实这个项目,实在不行,先建个简易菜市场供居民买菜也行。”

  该地块去年被列入招商项目

  目前部门拟出资建设菜场等

  去年4月,有网友在网络问政平台询问龙湾区政府:“万科”和“绿城”坐落龙湾区中心区,小区附近没有菜场等配套设施,居民生活太不方便。

  当时龙湾相关部门的回应是:根据龙湾城市中心区规划,在龙祥路的西侧瓯海大道北侧,规划有一处公共服务设施用地。该处用地主要用于建设社区居委会、社区相关服务中心及菜场等公共配套设施。目前该地块已完成征地等工作,已列入招商项目向社会公开招商。这块公共服务设施用地的位置和小区业主提到的地块相吻合。

  此外,经过查阅,发现2009年8月,《温州市龙湾城市中心区城市设计优化暨控制性详细规划修改》通过市政府批复,其中空着的地块标注为A13。经工作人员证实,A13就是居民所指的地块。

  既然该地块已列入招商项目,那么招商情况如何?

  龙湾区城市中心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负责城市规划的技术保障中心负责人苏如东表示,由于该地块规模不大,招商难度较大,而且附近居民对生活配套设施需求反映比较强烈,所以决定该地块不再对外招商,打算由政府部门出资建设,与其他地块一起建设艺术馆、青少年活动中心、中高端菜场等公用设施。

  那么,万科·珑庭小区、绿城·海棠湾附近的2000多户居民,到底什么时候能在家门口“说好的菜场”里买上菜呢?《代表在线》栏目记者将作后续报道。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谢宾祥/文

  姚卡/摄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