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交通治堵立下“责任状” 破解行车停车“两难”

温州网 2017-07-06 07:32:00
一方面,通过整体规划与提升,强化交通组织管理,落实公交优先,让车行更便捷;另一方面,加快路网和停车系统的建设,切实解决老百姓停车难。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行车难”与“停车难”,是城市交通堵塞的两大瓶颈。温州交通治堵工作,要从打通“任督二脉”做起。一方面,通过整体规划与提升,强化交通组织管理,落实公交优先,让车行更便捷;另一方面,加快路网和停车系统的建设,切实解决老百姓停车难。

  日前,温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正式发文《温州市2017年治理城市交通拥堵工作责任分工》(以下简称《责任分工》)和《温州市2017年治理城市交通拥堵工作任务计划》(以下简称《任务计划》),督促治堵工作砥砺前行,让百姓出行更加畅通。

  破解“出行难”重交通规划坚持公交优先

  2017年怎样让城市交通更加通畅,百姓出行更加便利?

  《责任分工》明确,今年我市各职能部门将联手配合,通过十项工作任务的分工与协作,破解市区交通拥堵的现状。

  十项工作任务分别包括:全面推进城乡交通治堵三个全覆盖,提高交通出行总体满意度,坚持公交优先发展,推进路网和停车系统建设,强化交通组织管理,提升科技治堵水平,重视城市交通规划先行,加强治堵综合和基础工作,推进县域治堵工作,开展治堵特色工作等。

  其中重视城市交通规划先行,坚持公交优先是破解城市“行车难”的良策。

  重视城市交通规划先行,严格实施《十三五治理城市交通拥堵规划》,加强规划引领;坚持公交优先,就是要保障公交路权优先。

  根据《责任分工》,今年我市将提升20条大运量公共汽电车高峰期间平均运营时速。此外还将在全市范围内新增公交车辆106辆,更新110辆。新增公交车辆将支持移动支付,方便市民出行。

  坚持公交优先的同时,温州建设单位也将凝神聚气,打通影响交通的断头路,让城市道路连线成网。备受市民关注的市域铁路S1线和S2线也定下新的建设目标,将全力续建市域铁路S1线53.5公里,争取完成西段土建工程,续建市域铁路S2线10公里。

  优化路网系统,市区今年还开工建设人行过街设施,人与车各行其道,更加方便快捷。

  缓解“停车难”增建车位倡导绿色出行

  城市交通治堵,解决市民停车难迫在眉睫。

  《责任分工》中明确任务,全市要加快专用停车位和公共停车位建设,进一步加强停车管理,加大违法停车整治处罚力度。

  根据《任务计划》安排,今年全市将建设完成专用停车位61500个,公共停车位8800个。针对小区停车难,今年将继续加大力度开展旧小区停车位改造和交通文明小区改造,尽最大努力缓解城区停车难问题,计划实施旧小区停车改造39个,新增停车位1690个。

  缓解市区停车难的另一个重要手段,就是积极倡导绿色出行。选择公共自行车或共享单车已经成为市民短途出行的首选。截至去年年底,全市建成公共自行车服务站点1218个,公共自行车保有量3.62万辆,其中市区服务站点677个,保有量达2.26万辆。

  今年我市还将新增公共自行车服务点125个,新增或更新公共自行车10200辆,绿色出行将有效缓解城市停车难,是交通治堵的重要助力。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夏婕妤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