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各地教育部门发布教师招聘公告 小学教师缺口大

温州网 2017-07-06 08:03:09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近期,温州各地教育部门接连发布2017年教师招聘公告,大批量招聘教师。高中、初中、小学、幼儿园,哪个阶段招的老师最多?哪些岗位的老师成香饽饽?昨天,记者对这些招聘公告进行了梳理。

  教师招聘公告连发

  职高、小学招得最多

  6月29日,市教育局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直属公办学校(单位)教师和工作人员140名,其中职高教师多达63名。7月2日,龙湾区职业技术学校也发布招聘教职工公告,招职高教师58名。

  鹿城、洞头、经开区、瑞安、苍南等地则以招小学、幼儿园教师为主。4月18日,鹿城区教育局发布2017年招聘教师公告,招初中教师1名,小学教师74名,幼儿园教师9名;5月30日,洞头区教育局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教师35名,其中,小学教师23名,幼儿园教师5名;6月13日,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布2017年公开招聘教师公告,招聘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共71名,其中小学教师49名,幼儿园教师8名;6月27日,瑞安市教育局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教职工265名,其中,小学教师116名,学前教育教师42名。

  滨海职教中心投用

  职高教师需求增加

  “职高老师招得多,主要与滨海职教中心投用有关。”市教育局职业教育和成人教育处处长薛昭介绍说,滨海职教中心今年9月投用,温州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整体搬迁至该中心,今年的招生规模也较往年翻了一番,去年招生规模约1000人,今年招2000人。

  另外,在专业上,温职专进行了综合调整,新增五年制学前教育专业,光这个专业就招生380人。对接互联网,更好地为本土企业提供物联网、电子商务人才,该校物联网应用技术、电子商务专业招生规模也翻了一番。

  市教育局近日发布的招聘公告中,温职专的招聘教师人数也是最多的,达27人,涉及钢琴、美术、物联网技术、数字媒体应用技术、计算机应用、市场营销、摄影等专业。

  全面二孩政策放开

  小学教师缺口加大

  从各地招聘公告中可以看出,目前,小学教师的缺口是最大的。

  “这可能与现在小学女老师请假生二孩有一定的关系。”市区一小学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学校有83名老师,以女老师居多,有73名,其中80后女老师有39名,90后女老师28名。“据我统计,80后女老师基本上都要生二孩,90后中有不少马上要结婚生子了。”

  这不是个案。在市“两会”上,“二孩”也成为热议话题。有位市人大代表还就此提交了相关建议案,该案中列出2016年鹿城区三所小学教师“二胎”请假情况:温州市蒲鞋市小学,专任教师238人,请假15人,保胎6人,请假比例为8.8%;温州市黄龙第二小学,专任教师62人,请假5人,保胎1人,请假比例为9.68%;温州市双潮小学,专任教师15人,请假2人,请假比例为13.3%。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曾云毕

  见习记者汪新力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