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重点项目半年完成投资453亿元 同比增长31.5%

温州网 2017-07-07 07:54:00
今年上半年,全市重点建设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453.27亿元,同比增长31.5%,完成年度计划的49.2%。
查看评论

市域铁路S1线一期跨龙霞路的高架桥箱已于日前顺利合龙。 杨冰杰 摄

  温州网讯 时间来到年中,重点项目建设任务也完成近半。记者昨日从市重点办获悉,今年上半年,全市重点建设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453.27亿元,同比增长31.5%,完成年度计划的49.2%。服务业、城市建设、工业和农水项目投资持续加快,反映出重点项目建设在落实大建大美、温商回归、剿劣V类水等工作中正发挥重要作用。

  在全省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的大背景下,各地你追我赶的建设氛围浓厚。上半年,市重点项目投资超50亿元的有龙湾区,超35亿元的有永嘉县、瑞安市,永嘉县、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瑞安市、龙湾区、洞头区等完成超年度计划的60%。

  据介绍,今年全市安排重点建设实施项目386个、年度计划投资922.14亿元。上半年,全市已累计完成投资453.27亿元,其中218个省重点建设实施项目完成投资309.27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53.1%,基本实现时间过半、任务完成过半的要求,总体推进情况较好。

  瓯江绕城高速至卧旗山段海塘工程、空港新区小微企业创业园、温州机场交通枢纽综合体及公用配套工程、瑞安市东新产城融合示范带道路配套项目、顺丰电商产业园等143个项目完成年度计划60%以上。

  新开工项目正持续发力。今年,全市计划安排开工项目81个,上半年已有47个项目实现开工,开工率58%,温瑞平原西片排涝工程、爱好笔业工业园项目、杭温高铁一期(温州段)、生态园三垟城市湿地公园建设工程等一批重点建设项目完成开工目标。我市参加全省第三批集中开工活动总投资1028亿元的70个重大项目已全部开工,累计完成投资69.3亿元,后续还将有一批项目参加第四批集中开工活动,将成为持续拉动我市有效投资的重要驱动力。

  从投资结构来看,我市重点建设项目的投资结构优化明显。交通、服务业、城市建设项目是全市重点项目建设的重要支撑,完成占全市75%。

  其中,交通项目建设仍是重点投入领域。104国道西过境、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温州市域铁路等交通项目持续加快建设,上半年完成投资146.65亿元。

  服务业项目建设迎头赶上,上半年完成投资113.62亿元,完成率52.2%,成为重点建设新的增长点,安邦金融广场、中国电工电器城及特色小镇等项目完成投资较大。

  城市建设项目体量增大,除城中村改造外,三垟城市湿地公园、温州大道东延、瓯江口新区一期市政工程等市政项目加快建设,完成投资79.24亿元,完成率46.2%。

  工业项目和农水项目建设进度最快,完成率分别为61.9%和57.2%。服务业、城市建设、工业和农水项目投资的持续加快,为打造“铁三角”夯实基础。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夏晶莹通讯员徐金隆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