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市检察院“最多跑一次” 项目清单及办事指南

温州网 2017-07-07 07:54:00
日前,温州市检察院建立线上线下两个服务平台,实现对外服务的“一站式”和网络化,跑出“最多跑一次”改革加速度。

  温州网讯 日前,温州市检察院建立线上线下两个服务平台,实现对外服务的“一站式”和网络化,跑出“最多跑一次”改革加速度。

  市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认真贯彻上级机关“最多跑一次”改革部署,全市检察机关大力推进改革换挡提速,发布项目清单及办事指南,强化服务平台建设和管理,优化服务品质,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首批公布的10项“最多跑一次”改革项目中,除下级院请示办理是检察机关内部流程改革项目外,其余9项“最多跑一次”改革项目,均将惠及普通群众。

  以未成年被害人“一次性”询问为例,市检察院通过在瓯海、乐清两处检察机关试点,与公安部门联合出台《一站式询问未成年被害人办案工作机制(试行)》,明确在办案单位设立专门的未成年人工作区或者询问室,在相对集中的时间和空间内,一次性完成未成年被害人询问、人身检查、伤情固定、物证提取、辨认等侦查取证工作,并采取对未成年人身心的特殊保护措施。检察机关审查未成年被害人陈述,主要采取对询问笔录和同步录音录像资料进行书面审查的方式,如无特殊情况,一般不再重复询问。这样,在办案中进一步落实保护性司法理念,突出未成年被害人权益保护的同时,也尽可能避免反复询问对未成年受害人造成“二次伤害”。

  市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发挥检察服务大厅对“最多跑一次”的基础保障作用,两级检察院在检察服务大厅安排固定或者值班的“岗长”,统一负责对案件受理、人员来访的接待分流和引导答复工作,防止多个窗口对外可能导致的推诿扯皮、责任不清、让群众多头跑腿的状况。同时,检察机关充分利用官方微信、12309电话等平台,使在线咨询、网上办理成为重要服务渠道,努力让群众“不跑腿”和“零上门”。推广行贿犯罪档案互联网查询服务,推行申请人网上提交查询申请,检察机关在线材料审查,查询结果即可凭查询密码远程自助打印的便民举措。

  “最多跑一次”改革项目的落实情况,温州检察机关将主动接受社会的监督。同时,检察机关还将把落实“最多跑一次”列为检务督察内容,不定期进行暗访,并开展专项督查,对落实不力的,严肃通报问责。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刘宏宇 通讯员 章洁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