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雷阵雨组队来刷屏 温州将开启桑拿天模式

温州网 2017-07-07 07:54:00
未来一周我市大部地区受副高控制,除午后有局部性雷阵雨外,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可达35℃。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前天,浙江省气象台发布消息,我省出梅了。这就意味着,一直雨雨雨的模式已经离我们远去了。昨天,温州市区阴到多云,气温26~34℃。据市气象部门预测,未来一周我市大部地区受副高控制,除午后有局部性雷阵雨外,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可达35℃。

  另外,今天已是小暑节气,本月12日也将正式入伏,盛夏已至。接下来几天到周末再至下周,午后雷阵雨+晴天将组成一对来“刷屏”。

  今年我省于6月9日入梅,接近常年(常年6月10日);7月5日出梅,比常年(7月10日)偏早5天;梅期26天,比常年少4天(常年30天)。全省平均梅雨量390毫米,比常年平均梅雨量(301毫米)偏多30%。

  出梅后,晴天多起来,但闷热将迎头而来。市气象部门预测,7月上旬我市平均气温略偏高,而雨量偏少。雨日较常年偏少,为3~5天(常年同期5.9天),雨量较常年偏少,为20~40毫米(常年同期52.3毫米);临近周末副高进一步加强,我市将受其控制,以高温晴热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可达35~37℃,我市将开启“桑拿天”模式。而且这段时间,午后到夜里伴有阵雨或雷雨天气。7月10~14日我市或有大雨,甚至暴雨。

  天气越来越热的同时,湿气也越来越重,也是皮肤病的高发期。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杨毅说:“前段时间断断续续下了一个月的雨,家里的衣服、被褥肯定比较潮湿,市民接触后容易患湿疹、汗斑、痱子等皮肤病。建议大家趁着这几天天晴,把床上用品多翻晒,如果已经发了疹子,虾、蟹之类的食物就不要吃了,因为这类食物多高蛋白,会引起进一步过敏,让身体负担加重,皮肤病就更难好了。”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丁海琴

  天气预报

  8日(周六)

  多云,午后到上半夜局部有阵雨或雷雨

  27~34℃

  9日(周日)

  晴到多云,午后到夜里有阵雨或雷雨

  27~34℃

  10日(周一)

  晴到多云26~34℃

  预报仅供参考。市民可拨打96121或者登录温州气象网了解最新天气预报信息。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