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礼堂启动“四千结对” 三大活动让资源更集聚

温州网 2017-07-07 08:57:00
在接下来的一年时间内,我市千个机关党组织、千家文明单位、千支志愿队伍将分别结对千个文化礼堂,让文化礼堂更“长效有用”。

  温州网讯 文化礼堂内,文化表演热闹上演;文化礼堂外,志愿者忙着各种便民服务——这样内外互动的场景,随着我市文化礼堂“四千结对”活动的启动,正越来越多地出现。在接下来的一年时间内,我市千个机关党组织、千家文明单位、千支志愿队伍将分别结对千个文化礼堂,让文化礼堂更“长效有用”。

  自2013年以来,文化礼堂建设已经连续五年纳入省、市为民办实事项目。目前,全市建成文化礼堂1011个,深受群众喜爱和社会各界好评。

  此次开展的“四千结对”活动,将重点推出“千个机关党组织开展中心工作宣传活动、千家文明单位开展文明共建活动、千支志愿队伍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三大主题活动,进一步推进文化礼堂“建管用育”一体化,让更多的资源向文化礼堂集聚。

  千个机关党组织结对开展中心工作宣传活动,将根据各机关不同职责职能,围绕中央、省、市委中心工作,到文化礼堂开展中心工作宣传,包括举办一场中心工作宣讲、开展一次中心工作调研、为基层办一件实事、选送一批宣传书籍等等。

  千家文明单位结对开展文明共建活动,将组织各级文明单位与文化礼堂进行结对并开展结对服务,以帮助改善环境、倡导科学健康文明生活方式为重点,共创优美人居环境;以帮扶修订乡规民约、开展家风乡风建设、提升文明素养为重点,共育社会文明新风。

  千支志愿队伍结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将协调组织各类志愿者力量与文化礼堂进行结对,以农村青少年、留守儿童、农村妇女、留守老人、外来民工子弟等为主要服务对象,组织开展理论普及、文艺送演、文艺支教、书画笔会、村歌创作、就业帮扶、扶贫帮困、权益维护、医疗义诊、科技支农、科普宣传、社科讲座等各类志愿服务,真正让广大群众在家门口学习科学知识,感受文化力量,享受志愿服务。

  “四千结对”不仅仅是一次活动,更是一项长效的帮扶机制。日前,温州市妇联“红七月服务月”暨文化礼堂“四千结对”活动走进龙湾区永中街道龙锦文化礼堂,现场12家省市级巾帼文明岗50多名志愿者,提供五水共治宣传、就业指导、党史宣传、网络服务、医疗服务、公交服务、心理咨询等现场服务。接下来,结对单位还将根据文化礼堂的现状,建立完善长效的帮扶机制,为龙锦文化礼堂的可持续发展出力。

  来源:温州日报

  瑶文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