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医科大学“医路童行”实践队走进瓯海

温州网 2017-07-07 17:15:00
查看评论

  温州网7月7日讯(通讯员郭海洋)正逢暑期来临,近日,温州医科大学“医路童行”实践队的队员,依托医学专业,以儿童为主要服务受众,在瓯海各个社区相继开展服务类志愿活动。

  暑期到了,如何合理安排孩子的假期健康生活是令家长十分头痛的问题。为此,温州医科大学“医路童行”实践队儿童健康公益活动走进三垟街道南仙社区文化礼堂的活动教室。

  据介绍,实践队开展的课程通过宣讲急救知识、口腔卫生以及儿童性教育等活动,向孩子传达急救意识、水资源保护意识、卫生意识以及自我保护意识,营造一个玩与学结合的氛围。

该课程还结合学院“泰迪熊医院”项目合作,依托医学专业特色,通过“情景式再现,专家式指导,模块化体验、角色化扮演”的模式,分设挂号收费科、口腔科、骨科、急诊科等各科室,配套益牙乐、骨叽骨叽、急救追踪等各式主题,让4-12周岁儿童通过扮演小熊的家长、医生、育婴师等角色,体验挂号、就诊、检查等流程,模拟真实就医环境。现场实践队员表示,通过做到游戏体验,让小朋友们了解就医流程,学习医疗知识,从而消除儿童恐医心理。

  据悉,温州医科大学“医路童行”实践队还相继开展义诊服务进社区、慰问在炎炎烈日工作的户外劳动者等活动,以瓯海各社区为平台,针对儿童开展系列特色活动,发挥医学特色参与基层医疗服务。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黄梦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