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妻子经营的餐厅“开后门” 该名干部被停职并全区通报

温州网 2017-07-08 10:12:44
查看评论

相关链接:“瑞乐缘”女老板替拆迁户出头 为何牵动鹿城区纪委?

  温州网讯 为妻子经营的“瑞乐缘”餐厅腾空事宜找关系说情、打招呼,严重损害党员干部形象……昨晚,鹿城区纪委通报了该区一干部涉拆征事件的处理结果:鹿城区民政局殡葬管理监管执法大队长王建平被停职,鹿城区纪委建议免去王建平职务,并向全区通报。

  根据“大拆大整”部署,市区汤家桥路一民房去年被列入拆征范围。然而,为了该拆迁房的拆征事宜,租赁此处开办“瑞乐缘”素食体验餐厅的女老板替该民房拆迁户出面交涉,到负责该拆迁房所在区块拆征工作的温州市滨江商务区改建办公室第三现场办吵闹。此事背后牵涉该女老板的丈夫,其丈夫为鹿城区某单位干部。

  在得知这一消息后,鹿城区纪委高度重视,当即组建调查组,连夜开展全面调查。

  通报称,经查,王建平系鹿城区民政局殡葬管理监管执法大队大队长,其妻子徐某长期租用位于市区汤家桥路1688号的一幢两间2层房产(其中包括约80平方米的违建),用于经营“瑞乐缘”素食体验餐厅。

  今年4月,市滨江商务区改建办公室第三现场办对拆征范围中,包括“瑞乐缘”素食体验餐厅在内的违法建筑采取限改措施,但该餐厅未做好腾空工作。为此,王建平找关系说情,要求延期。说情被拒绝后,其妻子徐某继续经营“瑞乐缘”素食体验餐厅。

  6月28日,滨江街道组织力量对上述约80平方米的违建进行依法拆除。

  6月29日,王建平妻子徐某到滨江商务区改建办公室第三现场办吵闹,要求赔偿依法拆除对其造成的损失,由此造成不良影响。

  鹿城区纪委通报称,王建平身为党员干部,不仅没有带头执行“五项纪律”做其妻子思想工作,没有支持配合当前“大拆大整”工作,反而为其妻子所经营的“瑞乐缘”素食体验餐厅说情打招呼,严重损害了党员干部的形象。

  7月5日,鹿城区民政局党组作出对王建平停职的决定,并要求王建平限期对承租房屋进行腾空,以配合拆征工作。昨天,该房屋已腾空。

  昨天,鹿城区纪委常委会建议区民政局党组免去王建平职务,并向全区通报。

  鹿城区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大拆大整”是温州城市转型发展的大势所趋,已经成为鹿城全区上下的共同行动,然而在这场“城市蝶变”中仍有人看不清形势,逆潮流而动。下一步,鹿城区纪委将严格落实市、区有关推进“大拆大整”工作要求,严明“五项纪律”,对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顶风违纪、替人说情、打招呼等阻挠“大拆大整”工作的各类行为,保持零容忍,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在全区党员干部队伍中形成强大威慑。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黄云峰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