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嘉313个项目助推“大建大美”

温州网 2017-07-08 10:27:11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曾经“脏乱差”的永嘉县三江街道龙下村,仅用一个多月的时间,就整出令村民称道的“白富美”;违建满地、安全隐患严重的瓯北街道珠岙小企业作坊,通过“大拆大整”,规划建设了总用地面积150亩的瓯北小微企业创业园;退去繁华的清水埠,通过城中村改造快速迈向现代美丽新城……昨天,永嘉县委县政府在全县“大建大美”专项工作会议上,对永嘉未来发展许下承诺:以更高的起点、更高的标准推进“大建大美”,全力以赴改善民生、提高老百姓幸福指数。近期,该县将建设313个项目,让老百姓在“大建大美”中逐步实现愿望。

  走进瓯窑小镇,青山环绕、白墙黛瓦、古韵悠长,一边是瓯窑文化研究、创造、传承,一边聚焦文化创意产业、特色旅游产业,来来往往游客赞不绝口,百姓安居乐业。龙下村党支部书记夏瑞仁说:“现在每天都有一批批游客过来参观,周末更多。”他说,“大拆大整”刚开始时,老百姓有抵触情绪,现在随着环境变好,村民从“要我拆”到“我要拆”。据了解,永嘉自去年10月中旬以来,围绕加快转型和保障民生这条主线,大力开展“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基本实现了今年上半年大见成效的目标,消除了各类安全隐患,有效解决了一批制约永嘉转型升级的顽疾。

  “大拆大整”之后,就是如何“大建大美”。为此,永嘉县全面开展区域评估和方案策划,同步调整重要区域的城市规划设计,扎实推进一批有实效、有影响、可示范的“大建大美”项目。力争到2021年,完成73个城中村和区块改造项目,拆后土地得到有效开发利用,各地重点区块高水平崛起,现代基础设施体系加快构建,城市公共服务体系不断完善,城市精细化管理全面加强,城市宜居宜业宜游环境显著改善。

  据了解,永嘉县开展的“大建大美”行动,还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重点任务分解表、规划编制项目清单和近期建设项目清单。该县将着眼全域,开展“多规合一”、县域总体规划等系统性规划修编;着眼于面上工作,开展杭温高铁楠溪江站综合交通枢纽规划,海绵城市、绿色建筑等专项规划修编;着眼于重点区块,开展楠溪江山水智城、清水埠旧城改造等城市设计,确保“大建”有规可依,“大美”有章可循。实现“一张蓝图绘到底”,让“大建大美”工作赢在“起跑线”。

  来源:温州日报报道组黄伯希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