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温州拿到开通国际邮轮港的通行证啦!

温州网 2017-07-08 10:27:00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温州开通国际邮轮港,拿到“通行证”了。记者昨日从市港航管理局获悉,温州港状元岙港区规划方案调整暨邮轮运输,获国家交通运输部和浙江省人民政府批复同意,这标志着市民在家门口登上国际邮轮的梦想又近了一步。

  近年来,凭借着性价比高、舒适休闲等优势,邮轮旅游逐渐受到追捧,市场前景十分看好。立足于温州港的实际情况,根据交通运输部《全国邮轮布局规划方案》,温州港确定了邮轮访问港的定位,即以挂靠航线为主的邮轮港口。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浙江省海洋港口“十三五”规划,也已将温州港建设邮轮访问港纳入其中。据此,我市制定了近期利用已建成的集装箱码头,建设临时过渡靠泊码头,远期建设永久性邮轮访问港的发展计划。

  交通运输部和省人民政府的批复中,明确将状元岙港区A区西端420米岸线由集装箱调整为邮轮功能,相应布置1个15万总吨级邮轮泊位,并指出要利用状元岙港区既有码头,通过配备必要设施、满足相关功能、完善有关手续,达到临时过渡靠泊邮轮要求,依据规划推进专业化邮轮泊位建设。

  据悉,温州发展邮轮产业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且大力推进的民生大事。国际邮轮航线的开通,将为我市港口多元化发展,丰富完善港口功能提供契机,同时,继续巩固温州港作为全国沿海25个主要港口之一的地位,为温州港未来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夏晶莹通讯员李博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