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结合自身优势贯彻省党代会精神 描绘“科教新区”“山水瓯海”蓝图

温州网 2017-07-09 08:55:00

  温州网讯 谋划建设30平方公里国家大学城,推进企业、高校资源对接;预留塘河沿岸15公顷原貌,把塘河一带打造成“清明上河图”;谋划建设5.2平方公里仙湖度假区,打造温州“西湖”……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瓯海描绘的“科教新区”“山水瓯海”蓝图,正在徐徐铺展。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指出,要根据形势发展变化探索创新“八八战略”的实践载体,进一步认识和把握自身优势,强化现有优势,发掘潜在优势。为此,瓯海把科教作为该区最大的资本、最大的特色,把山水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以“科教新区、山水瓯海”战略的具体行动,落实省党代会精神。

  瓯海文教资源丰富,境内有温州肯恩大学、温州大学等7所大学院校,以及华中科大研究院、国家大学科技园等创新平台,产城融合、学城联动发展环境良好。如何把这股“学”的优势转化成“创”“产”“城”的优势?该区将发挥高校资源集聚优势,以特色小镇、众创空间为主题,以华中院、大学科技园、世界温州人科创园为科研成果转化加速器,谋划建设30平方公里的国家大学城,打造“科教新区”。据了解,近5年来,该区新创办科技企业178家,落地转化科技成果350多项,实现技术交易额6027万元,荣获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区。与高校全面合作,预计每年技术交易额将提升30%以上。

  一座充满活力的科教新区还需靠一个个具体的项目去支撑。该区将集中精力抓好时尚智造小镇、生命健康小镇两大省级特色小镇,推进瓯海大道西延(瞿溪环岛-泽雅)、六虹桥路西延、广化南路、南环线、330国道丽岙至仙岩段等道路建设,加快推进巨溪国际真皮大世界、仙湖度假区、野生动物园、丽岙马术俱乐部等项目,打造产业特色明显、功能配套齐全的良好环境。

  做好“转化”“游山”“玩水”“文化”四篇文章,是该区打造充满魅力的“山水瓯海”所做的有益探索。该区将把握现有山水资源优势,大力发展休闲旅游、文化等产业。利用大罗山、琦云山、牛山、吹台山、五磊山、雄溪山等山体资源,推进精品古道、户外拓展、民宿等时尚运动休闲项目建设;加快推进桃源水库、温瑞平原西片排涝工程(瓯海段)等水利项目,深化仙湖度假区规划建设,加大泽雅水库、大罗山水库的挖掘开发力度,拓展沿岸亲水空间。

  来源:温州日报

  报道组黄冰娥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