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亿!温州高速公路投资额全省居首

温州网 2017-07-10 07:53:40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巡察利剑,助项目清障如破竹;克难攻坚,工程建设抢出进度。来自浙江省交通厅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市高速公路完成有效投资60亿元,位居全省各地市排名第一位,同比增长70%。

  今年以来,我市高度重视交通重点项目建设,持续推进专项巡察和交通重点工程考核督查,较大地提高了政策处理的力度和效率。

  在督查利剑之下,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灵昆至瑞安阁巷段,妥善解决机场导航站、垃圾焚烧厂等困扰多年的历史遗留问题;绕城高速公路北线二期管线迁改,每条线路均在设计方案确定后1个月内签订政策处理协议;龙丽温高速瑞安境内段,提前20天完成政策处理任务。据统计,被巡察的3个项目,今年上半年完成投资额16.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83%。

  政策处理一度是制约高速公路建设的重要因素。各高速公路沿线政府主动作为,持续加大政策处理力量和力度,形成高速公路政策处理工作高规格、强势推进的态势。在各方配合下,上半年全市共累计完成交地4500亩,房屋拆迁11.4万平方米,有效地保障高速公路建设项目“零障碍”施工。

  在工程建设上,面对上半年雨水过多的不利条件,各建设单位日夜鏖战。绕城高速公路西南线工程全线已基本贯通,全体人员取消双休,全力投入攻坚战;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灵昆至瑞安阁巷段全速冲刺,瓯江口跨海南大桥桩基全部完成,通航口顺利合龙;飞云江跨海特大桥主体塔柱,提前一个月封顶;乐清南塘至黄华段,加快工程推进,布局明年提前通车事宜。

  项目建设全面开花,也对资金保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此,市交投集团创新渠道、落实资金。瓯江北口大桥项目,创新采用“高速公路收费权质押+政府购买服务”的模式,创出我市高速公路融资利率历史新低;由市政府主导建设的高速公路项目建设资金已全部落实,总计签订贷款合同391亿元;市交投集团还与农行等三大银行,签订总计760亿元的战略合作协议,为我市在建的龙丽温高速温州段以及今后规划建设的金丽温高速东延线、南连高速等项目提供资金保障。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夏晶莹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