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改革进行到底!温州这两项文化品牌将搬上央视一套

温州网 2017-07-21 08:12:32
我市两大文化建设品牌——温州城市书房、温州市图书馆理事会,将作为第五集《复兴之魂》中全国文化体制改革的样板内容,于7月14日晚和大家见面。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指导,中央电视台承担制作的十集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将于今晚8点在央视一套开播,每晚一集,向党的十九大献礼。其中,我市两大文化建设品牌——温州城市书房、温州市图书馆理事会,将作为第五集《复兴之魂》中全国文化体制改革的样板内容,于7月14日晚和大家见面。

  今年3月,该专题片摄制组来温,在鹿城区文化中心城市书房、智慧谷城市书房、市图书馆等地进行了为期4天的拍摄,内容涉及城市书房与温图理事会的运行情况、市民反馈等。

  温州城市书房是在市政府主导下,由市图书馆与社会各界合作,打造的不打烊、无人值守的城市公共阅读和学习交流空间。目前,已建成27家,共接待读者197万人次,外借图书103.8万册,办理借书证4.1万张。去年入选省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十大创新项目,并受到全国广泛关注,中央电视台《朝闻天下》《焦点访谈》等栏目都做了特别报道。今年,我市计划新建11家城市书房,尝试打造专题书房,制订制度,为其长效运行保驾护航。

  和城市书房一样,温图理事会也是我市文化服务的一项创举。作为文化部10家“全国公共文化机构法人治理试点单位”之一,温图于2014年6月组建成立理事会,通过公开招募理事、企业家任理事长,开展理事接待日活动等做法,实现理事组织、理事构成、理事长人选、运行机制等四项创新。去年,明确了理事会各项管理权限,率先在人、财、事权方面实现突破,进一步深化了图书馆法人治理结构工作。

  据悉,《将改革进行到底》是迄今为止首次对全面深化改革进行权威、全景报道的专题片。全片集中反映近年来全面深化改革各主要领域具有“四梁八柱”性质的改革主体框架已基本确立的过程,并分别关注经济、政治、司法、文化、生态文明、国防军队建设、党的建设、民生等领域的改革实践,既体现了较强的思想性,又讲述了生动的改革故事。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王民悦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