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嘉纪委重申“六个严禁” 剑指变味的升学宴谢师宴

温州网 2017-07-10 07:53:40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您好,请出示今晚的宴饮安排单。”近日,一场剑指变味的“谢师宴”、“升学宴”的专项督查行动在永嘉拉开序幕。

  记者了解到,永嘉县纪委(监委)联合派驻永嘉县教育局纪检组成立专项督查组,从6月底起,重点面向永嘉全县各酒店和各农家乐、民宿,开展专项检查,拧紧制度“阀门”,对无视纪律规定、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点名道姓曝光一起,并严格落实“一案双查”,形成狠刹歪风的强大震慑力,为变了味的“谢师宴”套上“镣铐”。接下来的两个月,他们还将向社会公开举报电话和举报邮箱,将“升学宴”、“谢师宴”等违规违纪行为置于群众监督之下。

  针对毕业季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易发多发的特点,早在2014年,永嘉县纪委(监委)就制定下发了《关于严禁党员干部违规举办“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要求各级党员干部做到“六个严禁”。今年,该纪委(监委)重申“六个严禁”,变事后处置为事前提醒,组织各派驻(出)机构、乡镇(街道)纪(工)委对所在单位今年有孩子参加高考、中考的党员干部进行廉政谈话提醒,此外对永嘉县直部门和乡镇(街道)负责人进行提醒谈话,明确要求各级党委、党组织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坚决制止党员干部借子女升学之机大操大办、借机敛财的行为。

  与此同时,他们还利用短信平台为永嘉全县有子女参加中、高考的党员干部发送廉政警示信息2000余条,从思想源头上遏制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不正之风。

  据介绍,“六个严禁”分别为:一是严禁违规举办(或以亲属名义举办)、参加各种名目的“升学宴”、“谢师宴”;二是严禁借子女升学名义发送请柬及通知宴请管理服务对象或其他可能影响公正履行职务的人员;三是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或其他可能影响公正履行职务的任何单位和个人的礼品、礼金以及赞助;四是严禁用公款或到管理服务对象及其他可能影响公正履行职务的单位和个人报销应由个人支付的子女学习费用;五是严禁用公车送子女入学;六是严禁学校以学习考察等名义组织教师公款旅游。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汪琼芳王亮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