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场大宣讲深入民心 经开区掀起治水剿劣宣传热潮

温州网 2017-07-10 15:10:47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和谐社会既包括人与人的和谐、更包括人与自然的和谐”。日前,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百场治水剿劣大宣讲”活动宣讲团成员、管委会调研员金小麟结合佛、道、天、基等宗教教义,阐述爱水、护水、治水、节水的重要性、必要性,倡导广大宗教人士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积极助力全区治水剿劣工作。

  据悉,由经开区组宣部组织开展的“百场治水剿劣大宣讲”活动于5月初启动,由区机关干部、教师、律师、青年志愿者等19人组成“治水剿劣”宣讲团,通过深入机关、社区、企业、村居、学校、文化礼堂、宗教场所等,以专题报告会、主题宣讲、互动竞答、动漫视频等形式,全面宣传治水剿劣行动。近两个月时间,大宣讲活动已开展49场次,听众达4200多人次,在全区范围内掀起了治水剿劣宣传热潮。

  “企业要自觉遵守‘八个严禁’,确保不将未经处理过的污水直接排入河道;企业家要积极参与治水护水,主动采用先进技术和管理方法,大力推进清洁生产、智能制造,走绿色循环发展之路。”宣讲团成员、水利局陈清姑在福达合金有限公司如是宣讲。“同学们要争当剿灭劣五类水的宣传者、践行者与监督者”,宣讲团成员、沙城高级中学团委书记周玲玲近日在海城二小这样讲道。当天,海城二小在晨会上举行了“剿灭劣五类水”宣传教育活动,王兴勇校长向全校师生发出了治水剿劣的倡议。

  宣讲团成员根据宣讲对象,结合实际,从“经开区的河道历史”“现在的河道情况”“如何剿灭劣五类水”“治水剿劣,我们该做什么”等多个方面,运用大量的案例、生动的画面向全区各类对象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宣讲,此外,还面向全区发放《剿灭劣五类水行动“八条禁令”》宣传海报8000份,张贴在各村居、社区、企业、全区河道等显目位置。结合“红七月·服务月”集中服务活动,现场受理剿劣有奖举报、解答剿劣相关知识、咨询水行政执法相关知识、发放剿劣常识及有奖举报折页1000来份切实提高“八条禁令”知晓率。

  为进一步有效引导更多的经开区民众投身治水,参与治水,共建美丽生态的经开区,该区组宣部、水利局联合还制作了浙南产业集聚区治水剿劣宣传动漫,片长达4分钟多,在全区信息视频联播网等端口上进行播放,生动形象的动漫宣传,起到了良好的宣讲效果。
此外,该区还开展了“浙南产业集聚区剿灭劣五类水我们在行动暨河长体验日”活动,由各级人大代表、媒体记者、热心网民组成监督团,开展治水剿劣相关监督及河长体验活动,用各自的亲历向大家讲述治水剿劣中点点滴滴。两个月来,经开区通过形式多样的大宣讲活动,在全区上下营造了治水剿劣的浓厚氛围。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