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旬老党员讲述红色故事 多次强调“少年强则国强”

温州网 2017-07-10 15:33:54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通讯员 罗佳美 黄温勉 施毓婷)80年前,桥畔的一声枪响,震醒了沉睡的宛平城,日本侵华战争全面爆发。80年后,战场硝烟散尽,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如今又是一个新的时代,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国梦、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征途中,共产党注入了无数新鲜的血液。

  为深入学习老党员精神,提高青年党员党性修养,7月7日下午,温州医科大学“青葵医生——医心治水,绿萝逐梦”暑期社会实践服务团成立临时党支部,走访温州特色老党员缪千明,聆听他的红色故事。

  “当时入党不像现在是一件光荣的事,反而很可能带来危险。”92岁的缪千明依旧精神矍铄,操着一口地道的温州话,回顾将近70年的党员历程。

  1948年,23岁的缪千明在解放战争末期在村干部的介绍下秘密入党,成为一名通讯员。当时的他,不能告知父母妻儿自己的党员身份,还要尽量帮助其他隐藏身份的党员开展活动。在一次送信回来的途中,遇到一个被国民党俘虏的共产党员,在与国民党的几次斡旋后,终于救出被俘的共产党员。

  “在当时那个年代,入党反而会带来危险,是什么坚定您入党的信念?”在与缪老的交流中,一位预备党员问道。“共产党员不拿群众的一针一线,反而拿东西救济群众,是真的对老百姓好!”缪老的语气流露出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自豪和永远跟随共产党的坚定。

  回忆起那个吃不饱、穿不暖的年代,缪老勉励当下的青年党员要利用好信息时代提供的资源和技术,充分发挥年轻人的资本,做好时代的接班人,践行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好好学习,回馈社会。他多次强调,“少年强则国强”。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