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781亿,温州70个项目集中开工 掀投资新热潮

温州网 2017-07-11 06:16:00
今年1月3日,我市有70个重大项目参加全省集中开工仪式。截至上半年,全市完成有效投资1736亿元,同比增长11.2%。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在全年过半的关键节点,昨天,省委省政府以视频会议的形式举行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我市70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达781亿元。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江勇在省主会场参加开工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耕在温州分会场宣布开工令。市四套班子领导葛益平、余梅生等在温州分会场参加集中开工仪式。

  这是温州今年以来第二次吹响扩大有效投资的“集结号”。今年1月3日,我市有70个重大项目参加全省集中开工仪式。截至上半年,全市完成有效投资1736亿元,同比增长11.2%。

  昨天上午,在温州分会场所在地——正泰(乐清)物联网传感器产业园项目现场,数十辆工程车整装待发,全市各地有关部门干部和工程建设者们赶到现场。随着开工令响,工程车齐声鸣笛致意,在炎炎烈日下吹响了新一轮开工建设的号角。据悉,我市此次集中开工的70个重大项目,类别包括交通、水农、能源、工业、社会发展、城市基础、服务业等,2017年计划投资131亿元。

  新开工项目中,不少产业项目、城市基础设施项目成为亮点,这些项目关乎温州未来转型发展后劲。如正泰(乐清)物联网传感器产业园,位于乐清市柳市镇,总规划用地面积382亩,建设成以物联网传感技术为核心并带动多种智能科技研发的科技创新园。浙南产业集聚区新能源汽车基地项目的建设,则致力于使浙南产业集聚区成为浙江省重要的新能源电动汽车制造基地,努力拉动区域经济增长、创造就业岗位。

  这些项目中,民生项目事关你我的生活,同样引人关注。如鹿城区教育设施项目总用地面积413亩,包括新建烈士路小学、杨府山小学、新巨江小学、桃花岛小学等。鹿城区环境整治提升项目,则包括建设汇昌河水上公园亮化工程及温瑞主塘河、划龙桥河、汇昌河、蒲州河“一环三线”绿道和核心城区滨水“断头”绿道,清淤疏浚划龙桥河、吕浦河、横渎河、蒲州横河等河道。瑞安市玉海街道危旧房改造项目、永嘉县清水埠城中村改造二期工程、瓯海区梧田塘西村城中村改造工程、瓯海区娄桥片区城中村改造提升及配套道路工程等项目,则将助力百姓安居,助推城市形象提升。

  张耕在讲话中说,温州肩负着打造“铁三角”、再创新辉煌的历史使命。要争当“两个高水平”建设的排头兵,必须把有效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关键举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咬定目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盯项目、盯节点、盯进度,以最大力度抓攻坚、最优服务强保障。各建设单位要坚持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高质量完工,努力打造一批经得起时间和历史检验的精品工程、标杆项目。各地要围绕补短板、调结构、建平台,加快推进重大项目谋划,积极储备一批事关温州未来发展的大项目、好项目,为温州转型发展、创新发展积蓄新动能。□温州日报记者郑序

  【部分项目简介】

  鹿城区中心城区道路建设及整治工程

  一、项目规模内容:项目总投资约19.3亿元。位于温州中心城区,主要建设温瑞大道二期鹿城段、江湾路北段、营楼路、德政东路北延伸4条中心城区道路,综合整治锦绣路、温州大道等。该项目对完善温州中心城区城市道路框架结构,改善交通及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质具有重要意义。

  二、计划工期:2017年-2020年

  三、2017年投资计划及工程形象进度计划:2017年计划完成投资2.0亿元,年内进行路基施工。

  鹿城区教育设施项目

  一、项目规模内容:项目总投资约15.5亿元,总用地面积413亩,新建烈士路小学、杨府山小学、新巨江小学、桃花岛小学等。建成后,将完善温州市教育设施空间布局体系,对现有的教育资源进行整合、盘活教育用地资源存量,改善办学条件、提高学校标准化水平。

  二、计划工期:2017年-2020年

  三、2017年投资计划及工程形象进度计划:2017年计划完成投资1.1亿元,年内进行主体施工。

  龙湾中心区城北市政道路

  (环山东路-建中街)

  一、项目规模内容:项目总投资约2.1亿元,位于龙湾区永强奥林匹克单元,道路全长约1390米,规划红线宽度40米。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路,设计车速50公里/小时,并新建两座桥梁。项目是龙湾区永强奥林匹克单元开发建设的重要基础设施配套工程,有利于方便当地居民出行,加快推进龙湾城市中心片区开发建设。

  二、计划工期:2017年-2019年

  三、2017年投资计划及工程形象进度计划:2017年计划完成投资0.6亿元,年内完成路基施工。

  -龙湾区养老服务项目

  一、项目规模内容:项目总投资约8.2亿元,位于龙湾区永强北片区瑶溪单元南单元12-G-08地块,总用地面积65.3亩,总建筑面积约8.7万平方米,绿化面积约1.5万平方米。该项目有助于提高龙湾区老年群体生活质量和生活追求,真正实现老年人老有所托、老有所乐。

  二、计划工期:2017年-2020年

  三、2017年投资计划及工程形象进度计划:2017年计划完成投资1.0亿元,年内完成桩基工程。

  瓯海区梧田塘西村城中村改造工程

  一、项目规模内容:项目总投资约40.9亿元,位于梧田街道塘西村,地处温瑞塘河西岸、月乐新街以南、水潭底路以东、后岸河以北。安置房用地面积155.6亩,计容建筑面积23.36万平方米;商业用地面积50.13亩,建筑面积8.94万平方米。项目建设将彻底改变塘西村的旧面貌,有助于提升城市形象和品位。

  二、计划工期:2017年-2020年

  三、2017年投资计划及工程形象进度计划:2017年计划完成投资12.0亿元,年内完成地下室施工及主体结构的30%。

  瓯海区娄桥片区城中村改造提升

  及配套道路工程

  一、项目规模内容:项目总投资约31.9亿元,位于瓯海区娄桥街道,主要建设C47、B-35、D-07三个地块安置房小区,总占地面积136.38亩,总建筑面积24.37万平方米,并配套建设娄东大街(瓯海大道至东二条路)、南单元区间道路网。项目建设有利于改变瓯海区娄桥片区现状、改善人居环境、完善区域交通网,有助于促进空间形态优化布局、提升城市面貌。

  二、计划工期:2017年-2020年

  三、2017年投资计划及工程形象进度计划:2017年计划完成投资12.4亿元,年内进行主体施工。

  来源:温州晚报

  通讯员:肖建永/整理魏一晓/摄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