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张耕乐清调研:加快动能接续转换 着力打造新增长点

张耕乐清调研:加快动能接续转换 着力打造新增长点

温州网 2017-07-11 06:16:00
要充分发挥产业基础优势,加快改造提升传统动能、培育壮大新动能,着力打造工业经济新增长点。

  温州网讯 昨天,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耕在乐清市调研工业经济时指出,要充分发挥产业基础优势,加快改造提升传统动能、培育壮大新动能,着力打造工业经济新增长点。

  在乐清经济开发区,张耕一行依次走访调研浙江天正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台邦电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希集团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发展思路。

  浙江天正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低压电器制造的领军企业之一。走进生产车间,一台台先进的仪器印入眼帘。近年来,该企业大力推进机器换人和流水线自动化改造,有效降低人工成本,并使生产能力成倍增长。“当前正处于动能转换期,温州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仍有很大空间。”张耕寄语企业负责人,要坚守主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优化资源要素配置,积极运用科技创新成果和新一代信息技术,继续做好产业改造提升文章,不断提高企业竞争力。

  台邦电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自动化设备配套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专业公司,其自主研发生产的减速器等智能制造装备核心部件,已处于国内外领先水平,市场前景广阔。中希集团有限公司长期深耕电接触材料领域,目前正在研发光伏发电新材料,通过优化太阳能导电银浆配方,提高产品的太阳能转化率。

  张耕依次参观两家企业的生产、研发车间,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对他们转型发展方向给予充分肯定。“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是培育新动能的重要抓手,这样的转型发展方向是对的,一定要坚持。”他指出,要“轻装上阵”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优化管理机制,拓宽融资渠道,推进相关业务单独运营、单独发展、单独上市,努力打造细分领域的佼佼者,树立区域产业转型标杆;要加快建立现代化企业管理制度,推进企业管理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为产业发展壮大提供更加坚实的保障。

  张耕强调,要加大对战略性新兴产业扶持力度,引导适宜企业向产业平台集聚,助推产业蓄势裂变;要优化政府服务,及时为企业排忧解难,努力为工业经济转型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副市长陈建明,市政府秘书长彭立华参加调研。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郑序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