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今天市区很有可能迎来本月首个高温日

今天市区很有可能迎来本月首个高温日

温州网 2017-07-11 06:16:42
市气象部门预测,今天早晨最低温度为25~27℃,白天最高温度为34~36℃,今天很有可能成为市区这个月来的首个高温日。

  温州网讯 昨天,地面被阳光晒得发烫,恨不得就在空调底下待上一天。还有市民发出感言:就算加班到天黑,也不敢顶着阳光下班。昨日到底是有多热啊?根据市气象部门数据显示,昨日市区最高气温为34.1℃,距离高温标准(35℃)还差0.9℃。如果昨天已经热得受不了了,那接下来该如何迎接三伏天呢?

  市气象部门预测,今天早晨最低温度为25~27℃,白天最高温度为34~36℃,今天很有可能成为市区这个月来的首个高温日。而明天入伏,温度可能还会升上一小度。今明两天我市偏南风5~6级阵风7级,由于气温过高,今天我市防火等级为五级,森林火险气象等级极高,严禁一切林内用火!

  都说热热热!昨日到底哪里热了呢?市区的小伙伴,你们没有发言权,来看看文成与永嘉吧!昨日文成、永嘉两地最高气温突破了35℃,其中文成本站最高气温达到36.5℃,永嘉本站35.1℃。

  为什么文成气温会这么高?记者了解到,文成站点位于县城大峃镇,城区面积不大,但是城区地带开阔,四面由山围绕,说起来,它就像是个锅底。白天太阳辐射使地面热量增多,大峃被山围绕,使得热量堆积无法散发,所以气温偏高。

  另外,昨日15时,我市20多个自动监测站点气温突破了35℃,其中有3个自动监测站点气温突破了37℃,文成玉壶站点最高为37.4℃,泰顺百丈漈为37.1℃,瑞安赵山渡37.1℃。

  烈日炎炎,明天就进入初伏,接下来,我市将进入晴热少云天气,相比前几天,地面温度将更高,市民外出要注意防暑防晒。

  周三:晴到多云,午后到夜里局部有阵雨或雷雨26~35℃

  周四:晴到少云26~35℃

  周五:晴到少云26~35℃

  周六:晴到多云26~35℃

  周日: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26~34℃

  来源:温州晚报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