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报道:印方部队已做好长期对峙准备 我外交部:若属实,证明越界有组织有预谋

央视新闻 2017-07-11 08:09:43
查看评论

  近日,中印边界锡金段有些不太平——印度边防部队越过边界线进入了中方境内,阻挠中国边防部队在洞朗地区的正常活动。目前,印度军队非法入侵已经过去了二十多天,虽然印度非法越界的事实非常清楚,但到现在为止还没有撤退的迹象。

  印度这是要打持久战?对此,我外交部今天再次严正回应。

  记者会上,有印度记者援引印媒报道称,印方越界部队已在洞朗地区做好长期对峙准备,印方同时寻求通过外交渠道解决中印边界对峙问题。

  对此,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回应,相关报道如果属实,则证明印方越界行为是有组织、有预谋地破坏中印边界锡金段现状。印方撤回越界部队是外交解决的前提和基础。

  耿爽表示,印方准备在边境地区打持久战,在这种情况下怎么可能外交解决?我们一再强调,我们要求印方立即将边防部队撤回到中印边界印方一侧,这是双方开展任何有实质意义的接触和对话的前提和基础。

  耿爽表示,双方的外交渠道确实是畅通的,但希望印方能够切实地拿出实际行动、作出实际努力。目前印方是在违反国际关系的基本准则和国际秩序,在破坏中印边境地区的和平与稳定,我们要求印方立即撤回到中印边境的印方一侧。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