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查改革推进情况 “最多跑一次”尚存在五方面问题

温州网 2017-07-12 07:44:00
这两天督查,督查组实地了解了各地各单位的创新做法,对前段时间的自查自纠情况作了深入调查,同时也发现了一些存在的问题。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是我市“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督查的第二天。由市跑改办(市编办)会同市纪委、市考绩办等部门以及温都全媒体,组成四个督查组,分赴文成、经开区、鹿城等地,实地督查“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情况。

  这两天督查,督查组实地了解了各地各单位的创新做法,对前段时间的自查自纠情况作了深入调查,同时也发现了一些存在的问题。

  看现场

  “最多跑一次”怎么督查?

  “绿色通道”是什么意思?符合什么样的条件才能到“绿色通道”办理业务?这是昨天下午,温州市“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督查组第二小组督查人员,对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审批机构展开督查时提出的问题。

  当天下午3时许,由市人社局、市考绩办、市财政局、市编办等四家单位抽调工作人员组成的第二督查组,来到位于滨海工业园区的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对该中心的“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进行督查。

  一进门,督查组一行直奔办事大厅,对窗口人员的到岗情况、业务熟悉程度、仪容仪表、文明用语等内容进行了抽查。检查中,督查人员还通过现场咨询的方式,了解国税地税、市场监管、安监等部门窗口“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相关举措。

  随后,督查组听取了温州经开区行政审批局负责人的汇报,了解该中心“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的亮点和过程中遇到的困难。

  汇报会后,督查组五人对照该中心服务窗口岗位设置和人员配备情况表,再次分头到办事大厅的各个窗口,深入了解各窗口单位的业务培训机制、考勤机制、奖惩待遇、AB岗等工作落实情况,并一一记录下来。

  据悉,小组负责人将把各组员当天督查中记录的所有内容进行汇总,再由市跑改办进行统一整理,为进一步推进“最多跑一次”作参考。

  摆问题

  督查发现五方面问题

  经过两天的督查,根据四个督查组的督查情况,梳理出各地各单位在“最多跑一次”改革方面存在的5方面问题。

  1、各级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及分中心窗口受理岗位普遍存在临时人员比例偏高;

  2、工作人员培训机制没有真正落实到位,业务水平和服务意识能力有待进一步加强;

  3、窗口岗位职责管理制度有待落实;

  4、日常管理不严格,不同程度存在未设岗位公示牌、临时离岗无提示、窗口忙闲不均、引导不到位等问题;

  5、部门的业务流程尚未优化整合到位,办理时限过长,存在权力寻租的空间。

  提思路

  加入业务融合

  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

  根据督查中反映的情况和发现的问题,下一步,市跑改办(市编办)将会同相关部门加强几方面的工作,其中包括:督促责任单位加大业务融合力度,压缩如不动产抵押登记等事项办理时限;进一步健全畅通监督机制,督促各地各单位认真落实岗位责任、AB岗、全员培训、考勤考核等制度;研究制定科学划分窗口岗位设置、提高窗口工作人员待遇、鼓励各地各部门将业务骨干向基层窗口倾斜等指导性意见;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以信息共享、数据“跑腿”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发掘各地各部门的特色亮点和值得全面推广的做法措施,进行重点推广。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吕进科戴玮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