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礼让斑马线:人民西路查处最多 30至40岁司机违法最多

温州网 2017-07-12 07:44:00
这些“不礼让”行为呈现出四大特征。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交警部门昨日透露,自6月12日在全市启动新一轮不礼让斑马线专项整治行动以来,近一个月时间里已处理不礼让斑马线交通违法行为24926起,同时这些“不礼让”行为呈现出四大特征。

  人民西路系查处最多路段

  截至7月7日,全市处理“不礼让”交通违法最多的路段是市区人民西路,共有2487起;其次是温州大道至双龙路口路段,共处理1823起;排名第三的是锦绣路段至永庆街段,共处理1176起。

  平峰时段易“争道抢行”

  数据显示,“不礼让”违法行为主要集中在上午9时、10时和下午3时、4时等四个阶段,平峰时期的“不礼让”违法行为呈相对多发态势,略高于高峰时段。交警推断,一旦人车流下降、通行速度加快,少数司机就容易放松警惕,这时,容易出现“争道抢行”。

  多发群体集中在私家车

  从车型方面看,截至7月7日,“不礼让”行为次数排名前三名的车型分别是小型轿车11134起,占总数69.21%,其余是小型普通客车、小型越野客车。据此分析,“不礼让”交通违法的多发群体主要集中在私家车方面,公交车、出租车等车辆的遵章守法率已明显提高。

  30至40岁驾驶员占比最高

  从年龄段分析,截至7月7日,“不礼让”违法驾驶员中,30至40岁年龄段驾驶员占比最高,违法数6062起、占总数36.09%;而40至50岁年龄段驾驶员“不礼让”交通违法共占30.22%;20至30岁年龄段驾驶员相对较少,占18.9%。

  此外,在已处理的情况中,有5辆机动车在一个月内被交警查到4次以上“不礼让斑马线”,有81辆车超过3次以上。

  来源:温州都市报

  林广 夏忠信 通讯员王田维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