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宠物食品第一股” 温企“佩蒂股份”上市

温州网 2017-07-12 07:44:00
公司2014年—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3.97亿元、4.97亿元、5.51亿元,净利润分别为2815万元、5822万元、8037万元。

佩蒂股份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

  温州网讯 来自平阳“宠物小镇”的宠物用品企业佩蒂动物营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昨天在深交所创业板正式上市。股票简称佩蒂股份,股票代码300673,首次公开发行股票2000万股。发行价22.34元,昨天上午开盘价29.49元,下午收盘价32.17元,涨幅44%。

  佩蒂动物营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2014年12月由温州佩蒂动物营养科技有限公司整体变更设立。企业成立于2002年,是专业从事营养保健型、功能型宠物休闲食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有畜皮咬胶、植物咬胶、营养肉质零食、可食用鸟食及小动物玩具、烘焙饼干等,为国内宠物用品食品行业的龙头企业。除经营ODM出口业务外,企业还积极推动自主品牌的市场拓展,目前公司已拥有“CPET”、“MEATYWAY”、“PEIDI”、“禾仕嘉”、“贝家”等国内外品牌,其中,“CPET”商标于2013年1月被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

  企业注册资本6000万元,2015年4月23日成功挂牌新三板,经过几年的努力成功转板创业板并于昨天正式上市。据佩蒂股份透露,佩蒂股份是温州宠物用品食品行业第一家上市的企业,也是国内“宠物食品第一股”。它也是今年以来第二家上市的温企,此前的3月15日,浙江诚意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在上交所主板上市。至此,温州共有21家企业在境内外上市,而在国内共有18家。

  佩蒂股份首次公开发行后总股本8000万股,总市值25.74亿元,流通市值6.43亿元。根据招股说明书显示,公司董事长陈振标直接持有公司49.1667%股份,陈振标之妻郑香兰女士直接持有公司5.00%股份,两夫妻共直接持有公司54.1667%股份。根据昨日32.17元的收盘价,上市首日,陈振标夫妇身家至少达14亿元。此外。陈振标还持有荣诚投资46.8333%股权,为荣诚投资实际控制人,而荣诚投资持有佩蒂公司4.5833%股份。

  佩蒂公司透露,上市募集的资金将投于年产3000吨畜皮咬胶生产线技改项目,年产2500吨植物咬胶、500吨营养肉质零食生产线项目,研发中心升级改造项目,营销与服务网络建设项目等。

  相关链接

  平阳宠物用品食品行业由“中国皮都”制革业衍生而来。在创立佩蒂之前,生于1961年3月的陈振标是一名中学教师。看到这个行业的商机后,1992年他辞去教师的工作,转行进入宠物行业,于1992年9月创办平阳县佩蒂皮件制品厂。企业创办之初,陈振标从原材料工艺试验、制作到产品市场销售等身兼数职,从一个教师钻研成了宠物用品食品行业的专家。

  2002年开始至今,在陈振标的带领下,企业先后提升为佩蒂宠物用品有限公司、佩蒂动物营养科技有限公司,并于2014年12月变更为佩蒂动物营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司2014年—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3.97亿元、4.97亿元、5.51亿元,净利润分别为2815万元、5822万元、8037万元。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王木正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