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上半年 温州综合交通建设完成投资152.7亿元

温州网 2017-07-13 07:16:43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交通建设项目,继续抢工期抓进度;公共交通,推进快速公交尽快成网;美丽交通,致力于营造“畅、安、舒、美”的通行条件……记者昨日从温州市交通部门获悉,今年上半年温州综合交通建设完成投资152.7亿元,同比增长12.6%,正朝着构建外快内畅、市域一体化的交通格局持续发力。

  如今,放眼瓯江南北,各大交通工程建设热情正一浪高过一浪。

  104国道温州西过境瓯江特大桥已完成工程量的80%,目前鹿城一侧正进行引桥箱梁施工,计划年底前完成大桥建设;市域铁路S1线已进入设备系统安装阶段,三大铺轨标段也全部铺开工作面,一排排铁轨正铺就幸福生活的通衢大道;经过辛苦鏖战,绕城高速公路西南线工程全线已基本贯通,目前正向着年底通车的目标开展攻坚;世界上首座三塔四跨双层钢桁梁悬索桥——瓯江北口大桥首节中塔钢沉井完成精确定位并顺利注水着床;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温州南塘至黄华段,现完成路基工程量的60.5%、桥梁的86.1%,今年上半年完成投资已占到年度计划的60.7%。

  而对于因种种原因建设受阻的“慢工程”,我市则对症下药、多管齐下进行清障。尤其是用好专项巡察这“一把刀”,通过召开工作督导会、个别谈话、受理举报、实地察看等方式,梳理线索、分析问题、列出清单、分类处置,破解项目前期审批协调、政策处理、施工组织及跨区域协调推进等一系列突出问题。

  龙丽温高速瑞安段是温州重点交通工程建设项目之一,但因政策处理点多、房屋拆迁量大、遗留任务多,自开工以来工程推进十分缓慢,不仅延误工期,还造成不小的经济损失。一头是项目推进的重重阻力、一头是山区百姓对通上高速的拳拳期盼,今年以来,市委重点项目巡察组和市现代综合交通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多次奔赴瑞安了解情况,并与瑞安市政府合力攻坚。最终在短短两个星期里,完成房屋拆除3.7万平方米,全面解决年初的遗留问题,拉动项目的进度条。

  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市综交办主任董庆华说,“一把刀”是五个一战术中的一个方面;另外还有“一条线”,对接全省综合交通建设“十百千、月季年、点线面”体系;“一根棒”,发挥交通单列考核项目的指挥棒作用,用好三张清单、四项制度、五项流程;“一支队”,抽调专人组建强有力的交通重大项目建设督导队;“一个组”,成立交通建设专业技术服务专家组。从政策处理到技术攻关、从考核加压到进度跟踪,全方位开启温州交通大会战。

  据介绍,今年我市计划完成交通投资350亿元,实施项目126个,基本建成绕西南高速等20个重大项目,继续推进沈海高速复线温州段等53个重大项目,开工建设26个重大项目。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夏晶莹

  通讯员伍国军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