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身禁驾却再“考取”驾驶证 乐清一货车司机借舅舅身份上演“移花接木”

温州网 2017-07-13 15:52:33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记者 陈克力 通讯员 余甘棠) 一名大货车驾驶员多年前因交通肇事逃逸被终身禁驾,却借用舅舅身份再度考取驾驶证。近日,乐清交警部门就查处了这样一起离奇的“无证驾驶”案件。

  疑点重重:市民举报无证驾驶 被举报人证件却一应俱全

  今年6月27日,乐清交警市区中队接到辖区市民举报称:一辆浙C牌号的重型平板货车驾驶员一直无证驾驶。

  接到举报后,乐清交警部门立即安排警力展开布控,但该车行踪不定,多次设卡都没能拦到。

  7月11日下午16时许,乐清交警根据线索,再次组织警力设卡拦截,成功拦住了市民举报的重型平板货车。

  但现场的检查过程中,民警发现驾驶员竟然有驾驶证,驾驶员姓周,安徽籍务工人员。

  驾驶证初领日期为:2011年4月29日,今年4月份刚换领新的驾驶证。现场民警仔细核查,发现驾驶证也是真实有效的。同时车辆状态也是正常的,年审、保险等手续一应俱全。

  难道是举报人在撒谎?或者被举报的驾驶员另有其人?

  抽丝剥茧:驾驶员竟“双重身份”

  “我知道肯定是有人举报,而且我也知道是谁,不然你们根本发现不了!”金某怀疑是因为经济纠纷被人举报。

  1997年,金某辗转来到乐清打工,以驾驶农用运输车为生。2004年11月份的一天,金某驾驶农用运输车从温州永嘉开往乐清途中,与一辆自行车发生碰撞,造成自行车骑行人员当场死亡,而金某竟然弃车逃离现场。

  金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被乐清市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2年,驾驶证也因此被注销,并处终生禁驾。

  刑满释放后,金某回安徽老家,以欺骗手段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重新回乐清继续从事驾驶运输车工作,两年前购置了重型平板货车,就带着妻子专门从事挖土机运输工作。

  因为驾驶证信息是套用舅舅周某的,加上户籍信息被注销了,金某就一直用舅舅周某的身份,生活中对外也都称自己为周某,只有为数不多的亲朋好友知道他真实身份。

  金某长期使用周某的身份,现在连金某的妻子都不清楚,自己丈夫的身份证上姓金还是姓周,让办案民警很是无语。

  驾驶证是真是假? 金某以欺骗为手段取得的驾驶证被收缴

  “驾驶证是真的,我自己去车管所考出来的,这样应该不算无证吧?”金某为自己的无证驾驶行为辩解。

  金某自己被终身禁驾,无法再取得机动车驾驶证。但周某不会开车,也没有考取过驾驶证。加上金某与亲舅舅周某相貌神似,于是金某就冒用舅舅的身份,隐瞒个人信息骗取了机动车驾驶证。

  “驾驶证虽然是你考的,但是身份信息是你舅舅的,你在申领驾驶证的时候隐瞒了自己真实身份……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一百零三条规定:以欺骗、贿赂等不正当手段取得机动车登记或者驾驶许可的,收缴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或者机动车驾驶证,撤销机动车登记或者机动车驾驶许可;申请人在3年内不得申请机动车登记或者机动车驾驶许可。”经过办案民警耐心解释,金某才认识到自己的行为是违法的。

  目前,交警部门已依法收缴并撤销金某以欺骗、贿赂等不正当手段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金某也因无证驾驶被交警部门依法拘留。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陈克力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