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温州扶贫!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温州扶贫

瓯海区全面完成低收入农户认定工作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4日 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 为推进精准扶贫打好坚实的基础,根据《关于浙江省低收入农户认定标准、认定机制及动态管理办法并开展浙江省低收入农户认定及动态管理工作的通知》(浙农办〔2016〕82号)、《浙江省低收入农户认定工作操作细则(试行)(浙扶贫办〔2017〕5号)及《关于做好低收入农户认定工作的紧急通知》(温扶组〔2017〕1号)等有关要求及省、市低收入农户认定工作的部署,瓯海区新一轮低收入农户认定工作稳步推进。截止6月30日,已全部完成低收入农户认定工作,共完成认定低收入农户4106户7312人,占低收入农户认定预计数的104.5%;其中低保户3606户6089人,低保边缘户500户1223人;并全部完成了低收入农户录入省扶贫信息管理数据库工作。

  加强领导,全面部署

  瓯海高度重视低收入农户认定和动态管理工作,区级、镇街分别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为组长的低收入农户认定及动态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下发了《关于做好低收入农户认定及动态管理工作的通知》(瓯委办传〔2017〕33号),就总体目标、认定对象、认定方法、时间安排和工作要求等进行了明确。

  部门联动,资源共享

  瓯海区扶贫办与区民政局多次就低收入农户认定事项进行研究讨论,就省扶贫信息系统和省社会救助管理信息系统基础数据进行共享,并联合加强业务督查与指导,进一步提高低收入农户认定和动态管理的精准度和效率。

  扎实推进,狠抓落实

  瓯海区各镇街推进有力,积极开展低收入农户排摸,及时搜集整理低收入农户基本情况信息,并严把数据录入关,及时将低收入农户的信息导入省扶贫信息系统。

  据悉,下步将在精准识别对象的基础上,紧紧围绕省市关于精准扶贫的工作部署,因地制宜,精准施策,促进低收入农户持续稳定增收,努力补齐低收入农户增收致富短板,为我区“十三五”期间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

  瓯海区扶贫办供稿

copyright 2017温州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技术支持:温州网 66wz.com